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如厕男婴早产掉落粪坑 不顾脏臭救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0:5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 “快来救救我的孩子,他掉粪坑里边了。”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一名孕妇在丰台区王家胡同北口的茅厕上厕所时,肚中7个月大的婴儿突然早产掉落粪坑中。孕妇连声呼救,在众人帮助下,婴儿被救出,和妈妈一起被送往医院。

  据参与抢救的仲玉玲女士说,10时左右,当她闻讯冲进厕所时,孕妇正蹲在茅坑上无法起身,下身全是血,满脸痛苦。在孕妇的哭喊中她才知道,肚中婴儿突然早产,掉入粪
坑中,“开始婴儿还一直在哭,下半身挂着一团带血的东西,一直在流血。”

  随后,在两名邻居的搀扶下,孕妇慢慢挪出茅厕,嘴里还一直念叨着孩子。

  35岁的仲玉玲女士也经历过生产,碰到这种情况马上激起了她的同情心。仲女士不顾茅厕的脏和臭,趴在地上就开始救孩子。其他人也开始帮忙搬开茅坑后面的石板。

  “太紧张了,手都有点儿软。”仲女士说,落入粪坑的婴儿脸朝下,为防止其窒息,仲女士用东西将婴儿翻了个个儿,然后到处找能够将其弄上来的工具。孩子的奶奶闻讯赶来,看到这种情形腿都吓软了,急得直哭。

  由于粪坑太深,仲女士手拿球拍都够不着婴儿,“又怕够不着,又怕伤着小孩。”仲女士头发上、身上沾满了脏物。

  尝试了几种工具后,仲女士最后使用一头带十字架的铁架子,将婴儿救出,这时已是10时35分,“孩子已经不哭了,但还能动,浑身沾满粪便,皮肤都紫青了。”仲女士用报纸包好婴儿,便再也无法动弹,“九死一生啊,腿都是软的,是个男孩。”

  男婴被捞上来之后,立即同妈妈一起被救护车送往

医院

  据附近一面馆老板夏女士说,孕妇今年20岁,山东人,婆家是东北人,在王家胡同租祝后来她听到从医院回来的孩子的父亲说,孕妇已经平安无事,孩子仍在抢救当中。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