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为嫁给自己心仪的男人做变性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2: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核心提示

  从小性格和生活习惯都像女孩的男孩小安一直就渴望变成女孩。8年前,小安遇到了一位自己心仪的男人,但是当时的小安还是一个男子。那男人对小安说:“我觉得和你在一起特别舒服,在其他女人身上都找不到这种感觉。”因为这句话,小安觉得这是那个男人对自己的承诺,所以小安决定,一定要做个女人嫁给他。昨日,已经把“做女人”的愿望付诸行
动的小安再一次在成都某医院躺上了手术台——“她”将在生殖器官变性手术后彻底地变成女人,此前她已经做过了隆胸和喉结切除手术。

  回忆

  记者日前在成都城西某美容医院见到小安时,“她”热情地与记者握手:“我的皮肤不错吧?”一身黑色的女式休闲装束,勾勒出小安美好的曲线,高挑的身材,洁白的肌肤,不知道就里的人肯定想象不出来,这时的“美女”小安仍然还是个男子。小安说,“她”一般不化妆,那对皮肤有伤害。她说,为了适应新的身份,“她”为自己改名叫“安平”,所以记者称呼“她”为小安。

  6岁 穿上二姐的短裙

  1973年,小安出生于贵州一个工薪家庭,是家里的幺儿,父母及四个哥哥姐姐对小安非常宠爱,小安从小和3个姐姐泡在一起,玩布娃娃,跳橡皮筋;女孩子喜欢的,小安都有兴趣,养成了喜欢安静,多愁善感的内向性格。

  小安说,在6岁那年,“她”穿上二姐一条黄色的短裙,突然感到自己像公主一样美丽。家人看到她穿裙子的样子开怀大笑,只觉得可爱。小安又蹦蹦跳跳跑上了大街,街上人笑她是“假妹子”。小安说,从那时开始,她就梦想自己能成为一个女孩。此后,“她”常常偷穿姐姐的衣服,体会做女孩的感觉。

  在小安8岁那年,舅舅将小安接到山东读书。舅舅家有一个比小安小两个月的妹妹,两人好得形影不离。小安说,每当舅妈为兄妹俩买新衣服时,“她”都会羡慕妹妹的花衣服。有一次,小安和舅舅一家逛商场,目光一直死死盯着那些女孩服装,突然他指着一件红色的外套说:“我喜欢这件衣服。”舅妈惊讶地望着小安,严厉地说:“那是女孩穿的!”

  16岁 第一次提出变性

  在学校里,小安是一个很安静的孩子,不喜欢和男孩一起疯玩,总爱静静地看书。13岁那年,小安看到一篇介绍

同性恋的文章,下意识地与自己的言行进行对比,得出的结论吓了自己一大跳——自己竟然有同性恋倾向!从此以后,没有医学知识的小安非常紧张,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学习成绩急剧下降,舅舅和老师都对小安开导教育,但谁也没有从心理方面问原因。

  16岁时,小安在报纸上看到一篇德国一家医院做变性手术的文章,“她”知道了变性人,这也激起小安要做个女人的愿望。在放寒假回到贵州后,小安迫不及待地将想法告诉了父母。犹如晴天霹雳,父母没有想到儿子会有如此大逆不道的想法。妈妈哭着说:“那是外国人的事,你死了这条心吧。”爸爸深深地叹了口气说:“那是骗人的!”接着,爸爸从世俗道德,社会压力等方面给小安讲了很多道理,谈话一直到凌晨4时。小安坚持自己的想法,但也不得不考虑那昂贵的手术费用。

  19岁 暗恋班上男同学

  小安19岁那年,考上山东一所艺术学校。当年9月,学校举办了一个音乐集训班,小安去晚了一天。当“她”以一头染黄的长头发、穿着牛仔背带裤出现在教室时,立即成了同学关注的对象,其中不乏将“她”认成女孩的。一个叫王明(化名)的男生带小安到宿舍安排下来,王明住上铺,小安住下铺。20天音乐集训结束后,小安觉得自己有点依赖这个高大帅气的男同学了。

  学校放假时,小安回到贵州,此时,“她”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王明,但“她”没有给王明打电话,好容易假期结束,小安迫不及待地就赶回学校,又开始了天天和王明在一起的学习生活。帅气的王明在学校是个大红人,常常被女生包围,小安看到这些心里就酸酸的。但是王明在学校从来没有恋爱过。王明说,毕业以后都将各奔东西,现在所谓的恋爱只是昙花一现,不会有结果。在学生宿舍的“卧谈会”上,同学曾经讨论过同性恋的话题,王明每次都是态度坚决地说:“我绝对接受不了同性恋!”小安听了这些话彻夜难眠,泪水侵湿了枕巾。从那时起,做女孩的决心与日俱增。在毕业晚会上,大家相互与同学道别祝福,小安和许多同学一样哭得稀里哗啦,但“她”的哭是别的原因,因为王明感叹地说:“今日分别后,可能一生也无缘再见。”小安说,尽管跟王明再也没有任何联系,但王明在“她”的生活中的意义,在于使“她”确立了自己成为女人的决心。

  25岁 小安遇到改变自己命运的男人

  毕业后,小安来到山东一家演艺公司担任节目主持人。一次演出中,小安感冒了。同学兼同事袁伟(化名)陪小安到医院打吊针,取药,一直折腾到凌晨4时,小安特别感动,“她”喜欢被呵护的感觉。从此以后,小安开始悄悄地关注这个不是特别帅气的男生。终于,小安慢慢喜欢上了袁伟,几乎天天贴着袁伟。小安默默地以女友的角色照顾袁伟的生活,洗衣服、做饭。袁伟多次感叹:“如果你是我的女朋友就好了,你很会照顾人。”袁伟的“肯定”,加强了小安做女人的决心。但“花心”的袁伟常交往女朋友,小安用“心如刀绞“来形容她受伤的心灵。

  小安说:“让我欣慰的是,袁伟交的女朋友从来没有超过半年。”

  “有没有过女孩子追求你?“记者问。

  “有啊,我还是很优秀的。”小安调皮地说。“但我对女人不感兴趣。在团里,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对我很好,但我觉得我们都是女性。我态度坚决地拒绝了她。”

  “你顾忌别人对你(同性恋)的看法吗?“

  “不,我觉得很自然。”

  说起第一次对袁伟表白,小安还记忆犹新:一个深夜,小安鼓起勇气对袁伟说:“我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恋爱,是因为我喜欢你。”

  袁伟异常平静地说:“我知道!如果你是女人就好了。”

  小安流泪了,“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被爱的喜悦,改变性别的决心更加强烈。

  2004年7月,袁伟又一次与女孩的失恋以后感叹地对小安说:“我觉得和你在一起的感觉特别舒服,在其他女人身上都找不到。”小安为了这句话,做出了一个改变自己命运的决定:做变性手术。

  现在 手术没有被家人认可

  去年,小安回到贵州,告诉父母这个重大决定时,母亲再次以泪洗面,小安说:“父母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了,这个问题对二老来说是巨大的伤害。”母亲几乎是哀求小安放弃决定。但小安说既然决定了的事,就要坚持下去。爸爸老泪纵横地说:“你(若变性)这辈子就再也不要回家了。”

  小安说,从那次离家,“她”再没有回家,也没给父母联系。“生病没有亲人照顾的感觉真难受。”小安伤感地说。

  “你以后会回家吗?”

  “我会拼命挣钱,然后把父母接出来。”

  “你哥哥姐姐知道吗?”

  “我不敢告诉她们,我不希望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影响。”

  “你给他们打电话吗?”

  “会,因为我的声音还没有改变。”

  “你觉得现在的精神支柱是什么?”

  “我现在和袁伟保持联系,他一直鼓励我做自己喜欢的事。”

  “他是要真心接受你,还是一种安慰?”

  小安想了很久,迟疑地说:“可能是安慰。”

  “等你成为女人后,会和他在一起吗?”

  “我会争取,因为我的选择就是为了他。”

  “如果他不同意怎么办?”

  小安烦躁地说:“我真的没有想过这些问题。”

  “如果他在你最后手术前阻止你,你会放弃吗?”

  “不会,因为这是我的梦想。”

  阻力重重 用钱的地方太多

  小安眼神迷茫地说,为了筹集巨额的手术费用,“她”辗转各地寻找收入高一些的工作机会。听说成都的医院做这方面手术有经验,就在去年到了成都,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医院。

  去年,“她”在成都的一家医院做了喉结切除和隆胸手术,现在“她”已经开始穿女装、戴首饰,以女人的身份出现在社会上。

  但小安说“她”需要做美容手术的部位还很多,除了10月16日要进行的最关键的生殖器再造手术外,还要

减肥,还要削尖下巴,还有声带要改变。

  “考虑过手术费用怎么解决吗?”

  “我努力挣。只能这样。”实际上“她”在10月11日前,一直在重庆的一个歌舞团工作,挣到一笔钱就赶来成都做手术了。小安说:“我现在唱歌时,声音还很男性化,所以有人说我‘变态’。我特别害怕听到这两个字。”

  未来 手术后可以称“她”为她了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在医院,与坐在床上休息的小安进行了手术前的最后交谈。小安状态很好,“她”告诉记者,她30多年的梦想即将实现,心情特别激动。

  上午9时10分,护士将手术同意书递给小安,认真地说:“如果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小安毫不犹豫地在手术单上面签了字,说:“我不会后悔,这是圆梦的时候。”

  “没有家人守护着你做手术,有没有失落?”记者问。

  “有点吧。”小安有些忧伤地说。“我前几天给父母打电话,得知他们的身体都不太好,我也没有敢告诉他们现在的手术进度,害怕他们担心,毕竟都是70岁的老人了。”

  “袁伟知道你要做手术吗?”

  “我要等手术做完以后,以女人的形象出现在他面前。”谈到自己的未来,小安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喜悦。

  “会选择什么方式向他表白你的感情?”

  小安羞涩地说:“我可能会选择一种很浪漫的方式吧。或者把自己灌醉以后,半梦半醒的时候对他说。”说起自己示爱的方式,小安开怀大笑。

  “你考虑过将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吗?”

  “我会和我的那一位商量,收养一个孩子。”小安说“她”的母亲梦非常强烈。

  记者与小安的谈话进行了20分钟,医生通知小安做好进手术室的准备。小安迅速从床上起身,自己走向手术室。“她”向记者做了一个V字型手势,说:“你祝我手术成功吧。4个小时后,我就是女人了。”

  下午1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医院,原计划进行4个小时的手术还在紧张的进行。在经过近2个小时的等待,小安被推出手术室。一位医生抹了抹汗水,说手术进行得很成功,小安需要到监护室进行观察,下午6时许就将转入普通病房。因为小安只进行了局部麻醉,所以很清醒。她看到记者,用疲惫但又亢奋的语气说:“我现在是真正的女人了。”

  相关链接 变性人和易性癖

  心理咨询师刘洁表示,所谓的变性人都是易性癖所致,有先天的因素,但后天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这与生活环境有很大的关系。这一部分人群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据统计,发病率在二十万分之一左右。他们需要关怀,不要嘲笑。(见习记者李寰 摄影金世宗)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