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后母虐待离家被乞丐强迫行乞12岁男孩机智逃离魔窟 朱江 本报记者 黄迎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8 生活报

  本报讯12岁的男孩小姜遭后母虐待离家出走,逃到哈市被乞丐帮毒打,被逼乞讨。13日,满身伤痕的小姜终于趁老乞丐熟睡之机逃跑,并向警察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姜联系到了他的亲生母亲,从此过上了安定的生活。

  13日14时许,一个衣衫褴褛、满脸血迹的小男孩跑进了滨江火车站候车大厅。民警发现后,立即向其询问情况:小男孩姜某,今年12岁,呼兰区康金镇人。11岁那年父母离异,
跟父亲一起生活,半年前父亲再娶,被他称为“老妖婆”的后妈逼他干重活的同时,对他非打即骂,原本疼爱他的父亲对此也熟视无睹。小姜不堪虐待离家出走,来到哈市流浪街头。

  两个月前的一个傍晚,他被一群中年乞丐强行带至一个废弃的房屋中,将他双手吊到房梁上,以侵占地盘、抢占生意为名足足殴打了他一个多小时。他的头部多处被玻璃碎片扎伤,右腿被打得至今无法正常行走。他们打累了,小姜以要小便为名,趁看守他的中年乞丐不注意,逃了出去。小姜逃出魔掌后,来到道外区滨江街一带以捡矿泉水瓶子卖钱为生,然而辛苦挣来的几十元钱却被一个贪婪的老乞丐据为己有。老乞丐天天逼着小姜连捡瓶子带乞讨,所获钱物均归老乞丐,稍有不从就拳脚相加。直到几天前一个卖茶蛋的老大娘发现了小姜的处境,偷偷地告诉小姜可以找警察帮忙。为了不让老乞丐发现其行踪,小姜用上午讨来的钱为老乞丐买来酒菜让老乞丐喝,趁老乞丐酒后熟睡之际,一瘸一拐地来到哈铁公安处滨江站派出所求救。

  听完小姜的叙述后,值班民警立刻带着小姜去找老乞丐,但老乞丐已不知去向。在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在呼兰区的小姜的亲生母亲赵某。赵某在电话里听了小姜的遭遇后泣不成声,当即表示同意收留小姜。民警为小姜购买了车票,把他送上了开往呼兰的列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