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举行公推副科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将从782名考生中选拔58名镇(街道)副科级年轻干部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报道)昨天上午,782名考生精神抖擞地参加了我市公推选拔58名镇(街道)副科级年轻干部的笔试。考场设在汕头经济管理干部学校,市领导赵松峰、许斯仕、郑丰任等到考场巡视。

  公推选拔比以往程序上有改进

  根据市委同意的《关于公开推荐选拔镇(街道)副科级年轻干部的方案》精神,经过发布公告、会议推荐、民主测评、组织推荐等程序,我市各区县、市直和中央、省驻汕单位共上报791个人眩这改变了以往由社会人员直接报名的做法,确保人选得到群众和党委的公认。经资格审核,有782人符合资格条件。按3:1的比例筛选,将有174人入围进入面试,最终选拔58人,竞争非常激烈。

  考题侧重平时工作的积累

  这次考试主要是测试应试者对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着重测试其综合运用有关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知识、行政管理与领导科学、党史党建、历史、法律、时事政治、现代科技知识、国情国力市情和公文处理等,以及镇(街道)领导干部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考卷分为公共基础知识、案例分析题和申论三部分,各占40%、30%和30%。主观题和客观题的比例是6:4。

  考生精神风貌甚佳

  汕头经济管理干部学校的林校长说,这次考试考风十分良好,考生都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这次考试。

  在考场可以看到,每位考生都配有一瓶矿泉水。看着密密麻麻的题目,考生或埋头思考、或奋笔疾书,十分认真。考完后,从考场出来的考生大都脸色轻松,三三两两谈笑风生。一在法院工作的考生说,这次考题难度中等,侧重平时的基本功;有的考生说这次考卷时事性很强,他考前从时事政策入手复习,果然效果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