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焊火花引燃鞋城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1:40,位于斜土东路制造局路的斜土鞋城仓库因电焊火星引燃皮鞋而发生火灾,旁边的自助银行和理发店也被殃及。由于着火处位于楼层夹缝且仓库内堆满皮鞋,消防队员无法进入,给灭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作战,火势终于被扼制。

  夹缝中浓烟滚滚

  着火的仓库位于制造局路293号-297号的二楼,当记者赶到时,滚滚浓烟正从一楼二楼之间的缝隙里不断向外冒出,并有向旁边蔓延的趋势,周围弥漫着呛人的烟味。三辆消防车来到现场,队员们站在梯子上,正一边敲开夹缝,一边用高压水枪向里面喷水。

  297号为斜土鞋城,旁边的295号和293号一楼则分别为一家自助银行及一家理发店。据围观群众说,这一排楼房的二楼、三楼均为鞋城的仓库,里面堆满了纸盒和皮鞋,而夹缝中则垫着一块块薄木板,同样容易引燃。“开始时是鞋城这边着火,因为二楼连成一体,过了没多久,银行和理发店上也开始冒烟。”

  电焊火花引燃皮鞋

  据目击者介绍,从上午开始便有人在这几处门面房上拆除不规范的广告牌,因广告牌上有金属支架,工作人员使用了电焊。“当拆到鞋城这里时,电焊溅出的火花从缝隙里飞进了仓库中,之后里面便开始冒烟。”目睹了火灾发生的周先生对记者说,“烟越来越大,工作人员不敢再继续,赶紧拨打了119。”

  等消防车赶到时,浓烟已引起了周围群众的恐慌,理发店里的众人也撤到了安全的马路对面。

  围观者中一名有过电焊经验的刘先生说:“电焊工在操作前的准备工作肯定没有做充分,因为电焊时火花四溅,无法控制方向,按规定要先仔细检查周围的情况,有易燃易爆物要先行移走,起码也要用隔离物挡住有易引燃物品的方向。”

  仓库深处火难灭

  经过消防队员一个小时左右的努力,浓烟仍没有被完全控制祝有关人员分析,整个二楼被分割成一个个堆鞋子的小仓库,鞋子之间没有防火隔离物,火势容易蔓延。由于不清楚内部情况,消防员不能贸然进入仓库,必须先将明烟灭掉,才能进入仓库检查还有没有火源。

  在灭火过程中,又有两辆消防车前来增援,在几十名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浓烟终于在下午3:20左右被扑灭。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