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美食旅游节在成都开幕 组委会倡议百姓封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6: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娇娇 曾小清 摄影向宇) 全国规模最大的餐饮业盛会———2005中国餐饮业博览会今(18)日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大会为期3天,国家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将出席开幕仪式,为大会助威。

  本届餐博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商务厅承办。本届餐博会还特别吸收了“2005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和“中国餐饮业博览会技能大赛暨
首届全国饭店系统服务技能比赛”作为子活动,而美食节无疑将成为首届餐博会的最大亮点。

  麻辣的

川菜、粗犷的东北菜、精致的日本菜、酸辣的泰国菜……今日,让好吃嘴们牵肠挂肚的
美食
节将在一品天下美食街登场,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成都人将以封灶的形式与数以万计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好吃嘴们共享饕餮盛宴。

  两个红辣椒张开大嘴巴

  昨日下午,记者提前来到一品天下美食街感受麻辣火热的气氛。走进美食街,要经过一个大红色的仿古式牌坊,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准备,把美食节的会标,由两个巨型红辣椒组成的张开的大嘴挂在牌坊上面。接着往美食街里逛,道路两旁的仿古路灯两侧,插满了由超女代言的宣传画。在美食街中央,有一只铜制作的大手雕塑高高举起,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雕塑是主办方特意为美食节订做的,目前正在做紧张的收尾工作,晚些时候会有一双铜制的筷子安装在手上面,寓意“一掌乾坤一品天下”。

  锣鼓震天响狂欢大游行

  在工作人员紧张的工作之余,开幕式演出节目和美食狂欢大游行也正在热火朝天的彩排。舞长龙、跳秧歌、踩高跷……现场几百人的演出队伍浩浩荡荡,锣鼓喧天。据工作人员介绍,盛大的狂欢夜演出由60人的天府锣鼓开道,随后是灶神花车徐徐驶来,火牛表演队、藏族的踢踏舞队、彝族的牛角号达体舞队、苗族的芦笙队随后,少数民族的热情顿时点燃了现场的狂热气氛。

  今日起封灶出门吃美食

  今日下午4时,本届美食旅游节组委会将在一品天下主会场发起“封灶”倡议,倡议市民都加入到“封灶过节”的新民俗活动中—————封上家中的炉灶,出门狂吃天下美食。据了解,自今日起,

商业银行1000多个网点将同时向市民免费发放由“一品天下”制作的“封灶帖”,并附上一张由商业银行赠送的“锦城美食优惠一卡通”,凭“一卡通”可以在市区及双流、邛崃、温江等郊区、县300多家餐饮企业享受菜品8.8折的基本折扣,在少数酒家还可享受“消费满100元赠送50元代金券”、“赠送菜品”等特别优惠。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