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在公安局前持枪抢劫 受害人头部遭枪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4:00 东亚经贸新闻
劫匪在公安局前持枪抢劫受害人头部遭枪击(图)

路口排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东亚记者李昊 王之光 崔雷)“抢劫啦、抢劫啦……”昨日9时47分,德惠市松柏路德惠市公安局斜对面的储蓄所门前,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会计王丽新(音)晃悠了一下身体后,昏倒在储蓄所门前。漫天飞舞的百元钞票随风飘散在柏油路上,两名20岁左右戴鸭舌帽的持枪男子正仓皇逃窜……

  案发 一把手枪,8万现金

  劫匪朝被害人头部开枪

  百元钞票散落一地,抢劫未遂劫匪逃跑

  张先生在德惠市松柏路德惠市公安局附近开了一家食杂店,劫匪抢钱的位置距离他的店铺不足100米,他目击了事情的整个过程。张先生说:“当时大概是9点50分左右,有两名男子刚从一辆

摩托车上下来,正和一辆白色捷达车上下来的一男一女发生争执。其中骑摩托的男子手持一根棍子,对准从白捷达车上下来的女子头部打了过去,并抢女子手中的一个包,而另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掏出一把手枪,对准捷达车上的男子头部开枪,当时枪的声音并不大。就在双方撕扯的过程中,有很多100元面值的钱散了开来,两名男子随后逃跑,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事后,张先生急忙报警。

  头部受伤仍然驾车追劫匪

  附近居民帮忙,散一地的巨款分文没少

  四散的钞票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注意,劫匪急忙弃车向不远处的一个

加油站逃窜。而受伤的男子不顾一切驾车追赶,但劫匪跑过加油站后,直奔南侧的居民区不见了踪影。距事发地不远的一家干洗店老板李女士介绍,当时受伤的两人头部都有血,附近居民都帮助这两个人捡拾散落的钱币。一个清洁工在扫走一张钞票后,还给拿回来了,最后经过清点,钱款一分不少。

  会计取公款一路被劫匪尾随

  劫匪驾驶嘉陵摩托被丢弃在信用社旁

  据了解,捷达车上的两人是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男子名叫姜亚文(音),是推广中心副主任,女子名叫王丽新,是该中心的会计。

  昨日9时30分左右,两人开车在距事发地1500米外的中国农业银行长春德惠支行提取了8万元公款,准备存入单位对面的德惠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营业部第一储蓄所,就在二人下车准备存款时,遭到抢劫。据附近的几名目击者称,当时两名犯罪嫌疑人骑一辆黑色嘉陵摩托车(摩托车为长春牌照吉AB8023)尾随被害人,待车停下实施抢劫。

  市民王先生在路边拾到两粒小口径子弹和一个瘪了的弹壳,后交给了警方。除此之外,一根用报纸卷好的铁棍与一只黑色皮包内的4张存折也被市民保存完好。而两名劫匪驾驶的那辆黑色嘉陵摩托车也在仓皇之中被丢弃在信用社前的树旁。

  抓捕 200警察,两个劫匪

  层层设卡进行地毯式排查

  德惠道口全设卡,民警穿防弹衣排查车辆

  枪案发生后,德惠市公安局各警种迅速出击。10时30分左右,102国道米沙子道口,数名德惠市米沙子公路巡逻中队民警身穿防弹衣对过往车辆逐个排查,一辆面包车因车主手续不全被警方扣留,来往于长春与德惠等方向的大客车也被叫停进行安检。与此同时,德惠市公路巡警、各派出所民警以及刑警百余人次对事发现场进行摸排、调查。德惠市的其它道口也全部设卡。

  “10·18持枪抢劫案”发生后,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等十余人赶往德惠市。同时,德惠市公安局局长张国臣责成刑警大队大队长刘景龙、一中队中队长王辉等成立案件指挥部。

  目前,200余警力正在对德惠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

  嫌犯血衣和自制手枪找到

  公安局与法院门前作案,估计对环境不熟

  案发后不久,德惠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景辉、王传富两人开车外出办案。看到信用社门前聚集了上百名市民。一名女子高呼抢劫。王景辉下车维护现场的同时,王传富开车追赶嫌犯。没多时,王丽新的单位同事与巡警相继赶到。王传富与满头是血的姜亚文赶回现场。

  警方初步分析,两名嫌犯极有可能是流窜作案,选择在公安局与法院门前作案,表明对当地环境并不十分熟悉。

  没多久,民警在距离案发现场不远处找到犯罪嫌疑人身上带血的衣物和一把自制手枪。目前,警方根据目击者回忆,已经对两名嫌犯画像调查。

  伤情 头背受伤,暂无危险

  男子后背中枪但内脏没受伤

  事发后,姜亚文被送到德惠市

医院进行抢救。14时许,姜亚文在亲友的陪同下来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进行复查。医院病理科陈主任说,伤者到医院时神志清醒,背部及头部各有一处伤口。伤者头部皮下组织擦伤,背部有一个小窟窿,较深。伤者自称中了两枪,姜亚文在中日联谊医院进行了胸透检查,从X光片显示伤者的肺部没有阴影。姜亚文得知自己伤势不重,子弹没有伤及肺部,便直接回到德惠市。据德惠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赵权华说,王丽新经检查后,头部有一个创口,但是目前的病情也基本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