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让劳教人员按摩染发致使后者逃脱在外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6:03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胡庆涛) 于某身为劳教所的司法警察,利用手中的权力,在值班期间,让劳教人员为其按摩、染头发,结果造成一名劳教人员脱逃,并在外抢劫作案。昨日记者获悉,因玩忽职守罪,于某被辽阳太子河区法院做出有罪判决,目前已被清除出警察队伍。

  53岁的于某是辽阳市劳动教养管理所特管队的主任科员。2004年6月26日,于某值班,晚上7时左右,于某在餐厅遇见了管理所七大队的一名值班民警,提出想让七大队的劳动
教养人员苏某为自己服务一下。

  在那名值班民警同意下,当晚7点30分左右,于某就派特管队的另一名劳教人员李某将苏某接到了特管队的值班室内。于某先是让苏某给自己按摩一下脚,苏某按了一会儿脚之后,于某又让同在值班室内的另一名劳教人员鲍某给自己染头发。

  看着于某满头都是染发剂,根本无暇顾及自己,劳教人员苏某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苏某告诉于某要回到队里上厕所,再抽根烟,于某同意了。但是苏某并没有回到队里,看到四周无人,从特管队爬过铁栏杆逃跑了。

  逃脱后的苏某到处作案。到被抓获时为止,苏某已经抢劫作案11起,抢劫财物价值4705元。后来苏某被判处无期徒刑。

  身为管教的民警于某,因为玩忽职守,使劳教人员脱逃并在外继续作案,在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已被清除出警察队伍。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