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女工下跪真相被揭 下跪因纠纷并非惩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深圳女工下跪真相被揭下跪因纠纷并非惩罚(图)

深圳女工下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深圳女工下跪真相被揭下跪因纠纷并非惩罚(图)

深圳女工下跪。


深圳女工下跪真相被揭下跪因纠纷并非惩罚(图)

深圳女工下跪。


  为什么她们在工厂门口下跪?是上班迟到?或是带早餐进了车间?还是另有原因?连日来,3名女子在深圳宝安区某工厂门口下跪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网友们对此说法不一。经当地劳动部门证实,3名女子之所以下跪并非受罚,而是其中一名女子离职后,与两个姐妹一起下跪向厂方索要精神疾病治疗费用。据了解,自称患病的女子并没有权威部门的精神疾病鉴定书。

  三女下跪照片网上引猜测

  这张照片摄于本月13日上午,地点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某工业园。

  从照片上看,3名年轻女子跪在工业园一处门口的台阶上,4名保安(三男一女)站在她们前面。这张照片被传上互联网后,引起网友猜测,他们说法不一。一名网友声称,3名女工系某厂员工,因为当天迟到被保安罚跪;另有网友则称,3名女工将早餐带进车间,违反公司规定被罚跪。对于网友们的这两种说法,不少跟帖者对3名女子表示同情,认为她们不管犯了什么错误也不应该受到如此对待。

  下跪是因为纠纷并非受罚

  针对这张照片,记者经过多方调查,从有关部门及一些知情者得知,事情与网友所猜测的并不一样,三名女子下跪并非被罚,而是离职后向厂方讨要高额精神疾病治疗费用。

  据看到她们下跪的余先生称,他是当天上午9时许路过时看到的。跪在地上的3名女子流着眼泪,身旁还放了一份打包好的早餐。令余先生奇怪的是,这3名女子面对路人询问不肯作声。工业园门口一名保安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时许,他接班的时候就发现了她们三人跪在那里。

  “其实,她们头天晚上就来了,当时工厂领导劝说很久,但没有一点效果。”工业园区一名值勤保安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约9时30分,下跪的女子又被工厂中方工作人员请了进去。一名男子自称与3名女子相熟,他告诉记者,几天前这3名女子便与工厂发生纠纷,其中一人在头天晚上就逗留在此,要求厂方给个说法。

  针对网上流传的照片,当事工厂已于日前张贴公告称,离职女工王某,于今年2月入职该公司任生产线员工,6月中旬因表现异常,由公司与其家人一起送往

医院治疗,出院后随诊治疗至医疗期满,王某于9月19日提出辞工,并与其姐姐在辞职书上签名确认。但事隔3日后,却提出巨额赔偿,并为此采取过激做法。

  劳动部门正调查处理此事

  宝安区福永街道办劳动站负责处理此事的沈先生向记者证实,3名女子中有一人系该工厂的离职员工,另外两人则是她的姐妹。沈先生说,王某的情况确如工厂所言,她没有向劳动部门投诉,厂方则于本月12日前来询问过处理意见。沈先生称,王某持有市康宁医院的病历,上书“基本康复”和“随诊”字样,但没有专业的精神疾病鉴定书。其离职时,工厂方面支付了其相关费用并答应给予一笔额外补助,但王某不接受并提出巨额费用。对此,厂方表示,只要王某能证明其所患精神疾病系因厂方原因造成,愿意通过仲裁或判决承担治疗费用。

  随后,记者欲向工业园某电子厂方面求证此事,但遭婉拒。不过,该厂有关人员称,当事人已经和厂方到当地劳动部门协商处理。而福永劳动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对此事做调查,具体情况尚不方便透露。 (本报记者 康海峰)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