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女生被同学敲头致死 日记披露被打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13岁女生被同学敲头致死日记披露被打经历(图)

5天后,小旋的病情持续恶化,身体功能持续衰退,医生最终认定小旋死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建女孩忽发头疼不治身亡,生前日记披露被打经历,其父母欲为女儿讨回公道。

  新快报讯 今年9月1日,福建南安市石井镇年仅13岁的女学生小旋突觉头疼,被送往医院抢救,没想到竟一去不回,永远地离开了疼爱她的家人。几天后,小旋的父母亲在整理女儿遗物时,意外地发现一本上锁的日记本,日记本里记录着小旋从五年级下半学期开始,长期遭两名同班男同学殴打,自己整天生活在恐惧和不安中。小旋的父亲李先生因此认为爱女
之死,与以前被殴打有关。

  昨日,记者来到石井镇李先生家里。这是一栋三层楼的房屋。往日的欢笑,在这个家里已经找不到。

  事发:女儿头疼不止送院后不治

  “9月1日,女儿突然觉得头很疼,并呕吐了起来。”想起当时的情景,李先生一家至今仍历历在目。

  9月1日上午,因为台风来临学校停课,所以小旋在家休息,“突然间,我看到女儿在偏门呕吐,我过去拍了拍她肩膀,问怎么回事。女儿回答说,头很疼。”不久后还出现了昏迷现象。家人赶紧雇车直奔南安市海都

医院。“到医院时,女儿已经不能说话,昏迷不醒。”医院赶紧进行抢救。

  当日10时多,小旋手术完毕后,医生问李先生,小旋是否不久前曾经摔倒过或被人打过,李先生回答说没有。隐约中,李先生得知女儿是脑内出血。

  5天后,小旋的病情持续恶化,身体功能持续衰退,医生最终认定小旋死亡。

  父母:我们要为女儿讨公道

  9月7日,李先生夫妇整理爱女遗物时,意外地发现了女儿的日记本,里面内容让人吃惊。小旋在日记里写道,自从五年级下学期开始,班上有的男生会欺负女生,特别是那个小火(化名)和小风(化名)。

  “但在这学期初,我不幸坐到小风旁边……但从开始调座位后,小风经常打我的头,一天不超过五次才怪。经过我座位就打我的头。让我动不动就会头痛,头都快被打成傻子了。我心里一直怕被控制了……”

  “那小风还警告我,如果老师骂他,他就要打我。我也不喜欢老师在课堂上讲我的事,夸奖和批评都一样,而且我胆小如鼠……生怕做错事,一直很小声。”

  长达15页的日记本,里面记录了小旋从小学五年级下半学期开始直到小学毕业一年半的时间里,自己长期遭受两名同班男同学殴打,却默默忍受着,从没主动向父母和老师反映过。

  “我要为女儿讨个公道。”一个多月来,李先生抱着这种信念,向小旋曾就读的小学及当地村委会反映此事,希望能给死去的女儿讨个公道。

  小学校长:学校不存在管理不到位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不旋曾就读的小学,就此事进行采访。

  “小旋是个很优秀的学生,学习成绩在六年级两个班级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对于小旋在学校的表现,该小学校长印象深刻,“还有,就是感觉这个女孩子不大说话。”

  对于日记中所写之事,该位校长称,学校并没发现日记中提到的情况。至于小旋家长认为学校存在管理上的漏洞、对于小旋的死负有责任的说法,这位校长也持否定态度。

  这位校长的理由是:“小旋已经毕业上中学了,病发时也不在学校,如果和被打有关系,就不会拖到这么久才发生事情了。”他认为,每个学校都会发生学生欺负学生的事情,不能说因此学校的管理不到位。

  “小旋从来没跟我反映被过被欺负的事情,如果知道了,我肯定会对打人者进行教育的。”小旋曾就读的小学班级的班主任这样对记者说。

  同学:我们经常看到小旋被打

  “我经常看到××打小旋的头部。”“经常看到小旋被××打头,自己也有被打过,但不敢说。”

  “看到××打小旋,要是报告老师,××还威胁要打她弟弟。”

  ……

  在小旋日记本的后部,记者看到了数十行不同字迹的文字,每段文字上都有署名,这是小旋生前同学们的证明。李先生说,在发现女儿的日记本后,他连忙去找女儿的同学核实,才知道女儿在学校经常遭到一名男生殴打,自己就让这些同学们签字留证。

  女生小圆从小就和小旋很要好,经常一起上下学,从3年级到6年级,两人一直同班。“小旋就坐在××前面,××经常打小旋的头,都是无缘无故打人。”小圆说,经常看到小旋被打后趴在桌子上偷偷地哭。

  “××是班上最胖的,不止小旋,我们也都有被他欺负过。我有一次看到他欺负小旋,就叫他不要再欺负人了,结果也被他打过。”一名读六年级时与小旋是隔壁班的女生说道。

  “你们被欺负后,有告诉老师、家长吗?”记者询问。

  “没有,我担心他知道了以后会打得更厉害。”这些学生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

  同学们眼中的这个“打人”男孩到底是怎样一个学生呢?记者昨日来到他家进行采访时看到,这户人家的家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回应。隔壁的邻居说,家里已经没有人居住,几天前,这家人就离开村子了,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医生:受外伤的可能性很小

  9月1日,小旋被紧急送到南安市海都医院后,医生们立刻会诊并迅速进行了脑科手术,但情况并不如意。

  海都医院的脑科副主任医师叶清安介绍说:“小旋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瞳孔无放射。”手术后,女孩子一直靠呼吸气输送氧气维持生命,但几天后,女孩子身体功能衰竭。医生诊断的死亡原因是:脑出血并脑干功能衰竭。

  叶医师当时曾询问家属,病人是否有摔伤或被人打伤。叶医师说短期内的摔伤或打伤可能引发脑出血,但如果时间是超过了一两个月,那可能性就很小了。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