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餐工程受冷落 市民偏爱小摊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早餐工程受冷落市民偏爱小摊点

  本报淄博10月18日讯(记者 赵文晶 张磊 通讯员 韩克之)病从口入。今天早上,淄博市卫生防疫站的督察人员对张店城区内市民的早餐情况进行了走访检查,发现问题不少。

  6:30许,记者随卫生督察人员来到了丽景苑农贸市场门前,一家挨着一家的小摊点俨然已经形成了市场,虽然还没有到上班高峰期,市场上却早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正在忙碌的小贩当中,能够出示健康证的没有几人,穿着工作服的更是少之又少。“健康证在家里呢。”“健康证还没办下来。”小贩们总是有理由应付检查。“需要办健康证吗?我不知道啊,知道不就办了嘛1在淄博第十七中学门口,一名小贩这样说。

  去哪里吃早餐,让市民特别是上班族颇伤脑筋,这些早餐小摊点便成了市民常去的地方。一名市民说,吃早饭得图个方便,在路边花上一两块钱,一刻钟的时间就能吃个早饭,已经成了习惯。

  7:00许,记者经过张店西二路时发现,一个政府早餐工程的餐厅紧锁着大门,门口几个卖煎饼果子的小贩却忙得不亦乐乎。随后,记者又转了几家政府早餐工程餐厅,生意都十分冷淡。最难改变的是习惯,看来,要想改变市民的早餐环境还需要一场持久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