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淫女假扮外国人用短信招嫖 窝点按照日式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4 桂龙新闻网

  今年6月以来,北京警方共打掉9个利用手机短信招嫖团伙,抓获57名卖淫嫖娼嫌疑人。由于不法短信已严重影响到市民的正常生活,警方呼吁市民积极举报手机招嫖线索,并首次公布专门打击手机短信招嫖举报电话:62018074。

  卖淫女扮外国人短信招嫖

  10月13日,治安总队会同东城分局查处位于东城区东直门北中街22号楼11单元1003号一利用手机短信进行招嫖卖淫的窝点。当场将涉嫌利用手机短信进行招嫖卖淫的麋某抓获。据办案民警介绍,32岁的麋某每次发送短信时,都伪称自己是日本人、韩国人或大学生,当警方与其联系时,麋某也假扮外国人说中文的语调蒙过民警,结果当警方带着外事警员对其进行抓捕时,紧张的麋某竟连喊:“大哥,大哥……”后经警方查实,麋某是山东人,不过会说日语,其卖淫窝点也是按照日式装修,家内摆放日本报纸。据麋某交代,自今年9月份开始,她以发送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招嫖卖淫信息,每次卖淫收费1500元。

  招嫖短信呈现三大特点

  警方发现,由于借助了短信这种通讯手段,卖淫嫖娼行为变得更加隐蔽:一是所有嫌疑人使用的均是无须进行机主身份登记的手机、小灵通号码,而且基本上都使用了类似短信群发器设备。二是短信卖淫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个体的卖淫嫖娼,呈现出组织团伙犯罪趋势,且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三是违法地点基本选择在一些居民小区的出租房,只要有接到短信的人打来电话,卖淫女几乎是来者不拒。据治安总队贺安刚副总队长介绍,目前非法短信可以分为五大类:反动、诽谤他人、诈骗、传播色情、招嫖卖淫。

  发非法短信缺乏监管

  据了解违法分子主要采取通过电信运营商、网络平台、群发器、手机点对点发送四种途径发送不良短信。犯罪分子之所以猖狂,一方面犯罪分子使用的短信群发器等设备在网上和二手手机市场可随意购买。另外,一些运营商对非法短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发送非法短信目前缺乏监管。警方呼吁电信和手机运营商,对有害信息应采取相应的拦截、阻断措施,遏制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并呼吁市民积极举报手机招嫖线索并首次公布专门打击手机短信招嫖举报电话:6201807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