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保人员回报社会 爱心储蓄:积累另一种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贺蕴宙报道金钱的储蓄,积累的是钱财;爱心储蓄,积累的是和谐,是另一种财富。

  近日,记者在锡城新区长江路街道采访了解到,这里的低保人员为回报社会的关爱,纷纷参加爱心储蓄。

  长江路街道拥有叙康里、太湖花园等小区共3万多人口,其中低保人员有67人。市、区、街道各级政府将关爱送到了他们家中,拿着政府给予的低保收入,用着慈善超市的柴米油盐,他们总想为社会做点工作,贡献爱心。他们想,没有金钱,但他们拥有爱心,如果为社区、为邻居多做好事,爱心不也能像金钱一样储蓄起来吗?

  太湖花园一社区的吴帆就是爱心储蓄者之一,今年才读初二的他是单亲家庭,因母亲有病,一家四口靠外婆几百元的退休工资过活。但他家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关怀,除了享受低保外,街道干部捐钱扶助他上学,新区工商局和他结对送温暖。吴帆人小志气大,近两年来,他的爱心储蓄一点点积累起来:他努力学习取得了优良成绩,他积极参加社区环保小卫生等公益活动,他帮助社区孤老做力所能及的事。有一次,一名80多岁的孤老家煤气灶坏了,没有早饭吃,他知道后一声不响就回家做了两个荷包蛋和一碗泡饭端了过去……叙康里一社区的袁冬珍也是爱心储蓄的“富有者”,别看她脚有残疾,却心灵手巧,做得一手裁缝好活,两年来,经她的手做出的演出服近百件,全部免费。她觉得这笔爱心财富让她充实和快乐,让她重新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意义。

  如今在长江路街道的五个社区里,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家庭成员加入了爱心储蓄的队伍,每个社区都成立了“低保人员护楼队”,他们每天中午在小区进行巡视、护楼,社区的“平安小喇叭”由低保人员热心播放,亲情关照居民们“防火防盗,安全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