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推出驾驶培训贵族班 叫价高达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旭静 实习生 张丹羊) 前天,广州首批5名考生参加“9选6”考试,仅1名通过。面对考驾照要耗费半年时间,约车练习大排长龙,考试通过率低的现实,近日广州部分驾校为商务客推出了贴身服务的“贵族班”,价格高达8000元。

  加考带动学车费用增加

  李小姐今年4月报名学车,谁知道之后就陷入了“约考”、“约车”的漫长等待。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了,李小姐仅考完了笔试,上车摸过5次方向盘,练车时间仅七八个小时,连“倒桩”等练习也还没进行,“桩考”、“路考”更是不见踪影。

  据悉,自从新《教学大纲》推出后,广州各驾校、练习场、考场的工作量骤然大增,滞

留学员日益增多,约考时间随之延长,连上车练习也得排长龙。其中,长途训练、桩考、路考排期分别要一个月左右,仅约考就要排队3~4个月。

  据介绍,从山路到“9选6”,路考的难度逐渐增大,学员的通过率日益滑坡。本来约考就难,加上一而再、再而三的补考,“补考”人员又按惯例排到初考学员前面,学员的约考周期更加延长。粗略估计,1名学员从报名到拿驾照,顺利的话也要半年以上。

  某驾校教练透露,估计广州市考场也将于年内加考“9选6”。届时驾驶培训的学费肯定会上浮,根据选考课程及培训时间,目前估计定价为4300元~4800元,准确的学费价格将在近期公布。

  VIP服务受商务人士青睐

  学车费用水涨船高,学车耗时却越来越长。为了方便快节奏的商务人士,近日部分驾校专门推出了专人专车、随叫随到学车的“贵族班”,价格高达8000元,是普通班学车费的2倍,但仍受到不少学车人士的青睐。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所谓的“贵族班”,即为学员提供VIP服务,保证一人一车,教练一对一教学,且随叫随到,保证每天的培训时间至少2个小时。某驾校自推出“贵族班”近两个月来,已有不少企业老总报名参加。

  有关人士表示,就现有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来说,8000元的培训费已经封顶,若有更高的报价,则驾校有诈骗的嫌疑,消费者应提高警惕,选择正规驾校。

  此外,自今年7月份以来,学员在每天的培训结束后要求填一份表格,写明自己当天的培训学时,以实现交委会的跟踪监控。因此,对VIP学员来说,他们的培训时间应比普通学员的学时更多。不过,一家推出“贵族班”的驾校负责人坦言,享受VIP服务的学员从报名考试到拿到驾证的时间和普通学员并无太大差异,一般需要4~5个月,若约考时间长,则也需半年左右。

  上海北京“贵族班”

  

奥迪
宝马
作教练车

  据悉,在上海、北京已出现了用奥迪、二手宝马作为“贵族班”的教练车,虽然学费在8000元或10000元以上,但仍深受一些白领人士的青睐。目前,广州“贵族班”的教练车还只有捷达、富康、吉普三种类型。

  目前,国内有些城市的驾校已安装指纹IC卡驾培管理系统,能把学员上车接受培训的全过程自动记录在案,用以规范驾校的教学活动,保障学员得到足时的培训。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