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不堪父亲酗酒殴打母亲 将其砍死后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19日电 (良子、纪燕玲) 3年前,海南省东方市年仅19岁的张某残忍地将父亲杀死在家中,然后逃亡在外。在逃亡中由于生活拮据,张某又伙同他人抢劫。日前,海口警方配合东方市警方将其抓获。

  张某皮肤黝黑,身材只有1米6左右。张自述是家里老大,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父母务农,生活过得一直都很贫困。然而,他的父亲却酗酒厉害,每次酒后都要殴打他的
母亲和他们兄妹。他曾经阻止过父亲多次,但父亲打母亲打得越来越狠。所以,他很早就开始仇恨父亲。

  据张某交代,2003年7月17日中午12点,家住东方市三家镇红草村的张某,从奶奶住处回到自己家时,他发现酗酒的父亲又在家里喝酒。张某知道,父亲喝醉后,母亲和他们兄妹肯定又要遭殃,便上前制止父亲。

  不料,父亲拿起喝酒的碗,砸向了他的头部。张某捂住伤口往外走,酒醉的父亲又操起一把刀追赶出门。张某随手拾起一根木棒把父亲打倒在地。这时,闻讯从屋里出来的母亲和弟妹们上前劝阻,但怎么也拉不住他父亲。父亲依然持刀追他,而且将他的左肩砍伤。

  张某趁机夺过父亲手中的刀,当着母亲和弟弟、妹妹的面,疯了似的连砍父亲3刀。其中一刀砍在左胸口,两刀砍在脸部。张某看到父亲躺倒在地后,才丢下刀,向朋友家跑去。

  不久,张某从姑姑的口中得知父亲被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张某便逃出了村子。

  张某说,他把父亲杀死后一直不敢回家,过着躲躲藏藏的生活。因为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他只有靠到处打小工为生。2004年,因为生活拮据,张某决定跟同村的几个伙伴,干点来钱快的活儿,于是他们策划了一起抢劫案。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