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通报一起特大假冒“壮阳药”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19日电(罗志、田建军)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通报了一起特大假冒壮阳药案,共查获假冒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希爱力”、“艾力达”21万粒,案值1800余万元。

  据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冬冬副局长介绍,今年7月6日下午,这个局接群众举报,有一大批假药从外地运至武汉。稽查人员按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出动,在汉口清芬
路附近的一幢公寓楼房间内,查获5万粒近似水滴形的异形药片。5天后,稽查人员在附近的一家旅店房间,再次查获16万余粒类似药片。稽查人中现场发现,这些药片分别刻有“C20”和“BAYER”标志,涉嫌假冒德国拜耳公司生产的“希爱力”和美国礼来公司生产的“艾力达”产品。

  武汉市药品检验所随后进行的药品检验显示,两种假冒药品均不含有效成分。

  据介绍,“希爱力”、“艾力达”是继“万艾可”(俗称“伟哥”)之后,美国礼来、德国拜耳公司分别推出的两种同样功能的药物。其中“希爱力”在中国大陆上市已一年,每粒售价120元;“艾力达”今年5月才在中国大陆上市,10毫克和20毫克售价分别为每粒98元和128元。

  德国拜耳公司中国总部有关负责人称,“希爱力”和“艾力达”在中国按二类毒麻精神药品管理,只向极少数获得毒麻精神药品经销资格的经销商批发,患者只能凭医生处方在医院药房购买,凡在药店购买的均属冒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