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理零负团费 海南游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质量更有保障,行程表无防伪标志可举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王坚报道:这听起来简直像天上掉馅饼———游客只需付往返机票钱,就可以住三星以上宾馆,吃免费大餐,坐豪华旅游车,畅游海南4-5天。这种“零团费”海南游正在被清理。旅行社反映,受海南整顿旅游市场影响,本月起海南游团费将有一定程度上涨,但旅游质量会更有保障。

  广东中旅介绍,从本月9日开始,该社海南游双飞四天价格从节前900元涨到1080元。据了解,海南游市场整顿的结果,广州市场海南游类似线路的价格都将上涨至1000元以上。

  在广州一些中小旅行社,海南游可以卖到600元甚至更低,这只够游客往返海南的打折机票钱。低价的背后是“零负团费”。一位旅行社负责人举例,广州一个旅行社组团到海南旅游,广州的旅行社负责游客的往返机票,而海南的旅行社不收一分钱,却负担旅游团的吃住行所有开支,就是零团费。负团费则是本地旅行社除负担这些开支外,还按游客数给广州的旅行社回扣。在这种经营模式下,旅行社并不承担风险,它们从导游处按人头收费,把压力转嫁到司机和导游身上,逼着导游和司机通过购物、自费项目上来回本赚钱。这种现象在海南游市场已经相当普遍。

  海南游的“滥市”促使海南省采取措施清理零负团费。整顿从“下游”开始,截断“零车费”。《海南省旅游汽车统一调度结算方案》从10月8日起实行。按照方案,旅游用车一律实行统一价格,33座旅游车1天约1400元,零车费将被严查。同时地接社接团的行程一律报海南省旅游局,批准后确认执行,贴防伪标记,旅客若参团的行程表若无旅游局确认防伪,可向管理部门举报。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