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纸贴照片自制老人证 持假证坐免费车的人日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翎,实习生张璐鹭、通讯员吴敏忠报道:为了乘坐免费公交,有人自制老人证,有人持五花八门的证件蒙混过关———记者近日从广州市一些公交公司了解到,这种情况日甚一日。

  据了解,这些五花八门的假证,有广州市公交乘客代表服务质量监督证、电车广告公司广告工场员工证等。甚至发生过一个健康的白领持残疾军人证。

  近日,在中山八路站场的555路公交车上缴获一张假的站场工作证。据持假证的妇女说,她这张证是花了500元买来的,卖方说还可以带家属呢。公交公司方面的人哭笑不得地对记者说:他们从来就没有听说过有可以带家属的证件。

  据82路车一位司机介绍,还有更离奇的事:一位阿婆上车出示老人证时,用手遮挡住老人证的其他部分,只露出一张照片。司机看她露出很不自然的神情,细看阿婆的证件,发现“老人证”竟是一张黄色纸贴上自己的照片而已。

  据了解,现在不少没有免费乘车资格的老人都会花20元左右弄一张假的老人证。公交公司就此表示,对持假证乘车者,一经发现通常情况下都是让他们投币。假如持证人不交出假证也不能强行收缴,也不能要他们下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