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查处60起冒领养老金案件 "死魂灵"领走1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7:34 中国宁波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长沙晚报报道,湖南省长沙市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透露,今年1-9月,该局已查处60起冒领养老金案件,追回冒领养老金11.5万元。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离退休职工去世后,其养老金随即终止发放。但由于离退休人员居住分散,其生活状况难以及时掌握,部分离退休人员家属在老人去世后不报告,仍按月冒领养老金。

  今年以来,长沙市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派出专人对全市企业的养老金社会发放对象逐个进行生存调查,结果查出40名死亡职工的亲属冒领养老金。同时,由群众举报的案件也达到20起。在已查处的案件中,冒领养老金最多的长达11个月,涉及金额过万元。(雷云 邓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