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在京卖月球土地 筹建银河系政府管理星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人在京卖月球土地筹建银河系政府管理星球

丹尼斯·霍普吆喝卖月球土地。信报记者 王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虽然朝阳工商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饱受争议的北京月球大使馆还是在昨天上午宣布正式开盘了,有“月球疯子”之称的美国总公司总裁丹尼斯·霍普也特意赶到北京吆喝卖月球土地的生意。

  【卖月球土地·开盘】

  工商还在调查 月球开盘卖了

  前些天,朝阳工商部门开始调查月球大使馆的销售合法性,目前调查结果并没有出来,而月球大使馆却选择在此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盘。对此,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解释说:“我们公司是9月5日在工商部门正式注册的。我们的项目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法律禁止。所以在没有新的法律出台之前我们就是合法的,我们今天开盘是因为我们的筹备工作基本结束了,所以要开盘。”

  自家人捧场 买地送外孙

  发布会上还透露了298元一英亩的价格是如何制定的?月球大使馆美国总部对各个大使建议,销售价格在30美元左右。而在京的月球大使馆基本上是按照美国这个价格销售的。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拥有月球土地的第一位中国人,他是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刚出生34天的儿子,月球土地是李捷岳母送给外孙的礼物。

  【卖月球土地·对话】

  关键词1:销售欺诈

  这种行为是否存在销售欺诈?

  此次发布会上,是否有权买卖月球土地成为众多记者关注的焦点,很多记者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此类问题。

  记者(以下简称记):根据目前中国的法律规定,任何个人对土地并没有所有权,那么,一个没有所有权的东西在中国出售的话是不是存在销售欺诈行为?

  丹尼斯·霍普(以下简称丹):这不是不合法的。我们所有关于销售土地的法律文件是根据大部分国家相关的条款而制订的。

  记:以后若有条件登上月球,假如别人开发了购买者的土地怎么办?

  丹:如果别人侵占了你的土地你可以起诉,其实这和你购买普通的

房地产没什么不同。

  记:现在世界上有没有国家承认您对月球土地的私人所有权。

  丹:在2004年4月的时候我们写了212封信给各国的政府,我们收到了57封回信。其中30封不理我们,27封信表示愿意跟我们建立关系,并且还在得到各国的认可过程中。

  关键词2:星球大战

  

外星人出现会有星球大战吗?

  记:万一哪天有外星人也宣称对月球拥有土地所有权的话,是否会带来一场星球大战呢?

  丹:“银河系政府”是一个具有“独立主权的政府”,就是想能消除一切威胁和战争。我们不打算发起星球大战。

  关键词3:“银河系政府”

  “银河系政府”是如何建立的?

  据了解,在买卖月球土地的同时,丹尼斯也筹备建立了“银河系政府”,来管理月球等星球。

  记:请你介绍一下“银河系政府”的情况?

  丹:我们在2001年的时候就想到怎样保护我们的土地所有者的权益,所以在拉斯韦加斯我们就召开了一个记者招待会,通知所有的政府,我们准备起草一份“宪法”。在2004年3月我们修改了我们的“宪法”,其中有99.99%的土地所有者都表示同意。

  记:如果您只销售月球土地的话还是一种经济行为,但是您成立了一个“银河系政府”,这个可以理解成为一种政治行为吗?

  丹: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事情在1980年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做了。而我们整个的销售是由客户驱动的,“银河系政府”在2001年的时候由于有100万的土地拥有者,他们要求保护他们的合法权利,所以“银河系政府”是在这种情况下形成的。

  “月球疯子”自曝经历:我曾是木偶戏工作者

  丹尼斯说,在经营月球土地之前,他是一名木偶戏工作者。1980年他对月亮突发奇想,月球就是他的不动产,而根据《外层空间条约》规定,当时所有签署条约的政府都同意任何国家不得占有太空星体。但没有条款表明个人不能够拥有这些星球。于是,他向当地法院、美国、前苏联和联合国递交了一份所有权声明,宣布丹尼斯·霍普为月球、太阳系除地球外的8大行星及其卫星的土地拥有者。“我们不买卖太阳土地是由于当时没能找到地图,后来有一位神父称太阳为自己所有。”信报记者 陈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