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多月无工资 女教师讨工资遭校长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6:18 三秦都市报

  4个年级4个班,共18名学生的一所民办学院里,十余名受聘的教师均是应届专科毕业生,工作的两个多月里,所有教师不但从未领到过工资,而且还无法拿回进入工作岗位时所交的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保证金。19日上午,其中一名教师向校长索要保证金和工资时,与校长发生冲突,致使21岁的女教师多处受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19日下午,躺在西安市红会医院病床上的汉中女孩金晶,讲起上午发生在自己身
上的一幕,仍是一脸惶恐,她说,自己是西安某高校今年的专科应届毕业生,8月10日在交了1000元的保证金后应聘到这所名为“西安环宇航空服务学院”的学校,学校承诺满一个月试用期后保证金返还。但至今已有两个多月,学校不但没有退还保证金,连工资都从没给发过。“上午9点左右,我到柳校长办公室向他索要工资,可他说我故意找事,没说两句话就动手打我,后来我同事硬把他拉开,我跑到操场外,他就追到操场上,对我拳打脚踢,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办公室的……”说起上午发生的事金晶仍心有余悸。

  “学院的办学证是8月26日办下来的,但我们8月初就到学校上班了,当时做的前期工作是招生,最后招到的4个年级4个班,总共只有18名学生。”来自商洛的小拜告诉记者,“在学院工作的教师都来自安康、商洛、安徽等地,在聘用时校长承诺,试用期基本工资600元,一个月后是1000元,加班费另计。入校时我们都按要求交了500到1000元不等的保证金,但工作的两个多月里,学校不但没有退还保证金,而且十余名教师中,没有一个人领到过工资。”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长安路的西安环宇航空服务学院,据值班老师讲,校长已经离开。据当时处警的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郑刚讲,上午接到报警到达现场时,该校校长柳成敏已不知去向。可以肯定,是该校女教师金晶在索要工资时与校长发生冲突,继而遭到校长暴力殴打,目前,警方已经现场取证,在伤者作出医疗鉴定后,将对打人者进行处理。

  实习记者 付亚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