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警方专项打击利用互联网从事淫秽色情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7 中国宁波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九日电(唐贵江 李喆 包国琦)广东警方今天宣布,自今年九月以来,当地警方和通信管理、新闻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利用互联网视频聊天等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专项行动,破获案件十起,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打击的重点为网上从事淫秽色情视频聊天活动、境内人员在境外建立淫秽色情网站两类违法犯罪活动。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广东省政府
新闻办公室成立了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并于九月二十九日上午召开全省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公安、通信管理、新闻管理等部门以及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工作任务作出明确分工,统一步调,合力打击网上淫秽色情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目前网上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反侦查性的特点,广东警方在专项行动中重点加强网上监管力量。截至十月十四日,广东全省共核查淫秽色情、诈骗网站线索一百三十一条,立案三十七起。

  广东警方表示,在立案的十八起刑事案件中,目前已破案十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九人,其中刑事拘留十八人,取保候审一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