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防干警解救7只红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通讯员张国剑)前天下午,上海公安边防总队奚家港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成功救助7只名为红隼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记者了解,18日下午15时许,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团结沙港口1号丁坝至3号丁坝之间的大堤防护林内有人非法捕鸟。干警们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发现防护林内纵横交错有20多张网,每张网有10米长、3米高,网上零星挂着7只落网的鸟儿。上前救助的干警惊奇
地发现,这些落网鸟儿嘴巴向下弯,眼睛黄黄的,很像鹰,只是体形只有鸽子大校它们见到有人上前,便灵活地转动头部,用锋利的嘴和爪子攻击干警的手,几名干警的手背多处被划伤。

  回到派出所后,干警们与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同志取得联系,经鉴定检查,这7只鸟儿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其中2只伤势较重,由保护区同志带回治疗,其余5只当场放飞。

  保护区同志介绍说,以前也曾救助过几只猛禽,但同时出现7只的现象还是首次见到,估计是在迁徙途中,路过防护林休息时不慎落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