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酝酿调整城市出租车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8 乌鲁木齐晚报

  (都市消费晨报记者关鸿江2005-10-20)

  在10月17日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清理整顿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作座谈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清理整顿城市出租汽车领导小组组长马秦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应结合当地实际,在适当的时机酝酿调整城市出租车价格。

  马秦表示,最近以来,成品油价格上涨,导致了出租汽车运营成本增大,行业发展受到影响。各城市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要充分考虑出租车经营负担、市场需求、社会承受能力。

  另外,公安部门要取消对出租汽车双燃料动力改造的限制;质监部门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出租汽车的安全认证工作,鼓励出租汽车使用清洁环保型能源;各城市出租汽车主管部门严格控制出租汽车总量,减轻出租汽车经营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每辆出租车每年各项税费合计最低为近1万元,最高达到3万元,占营运收入比例约为20%-35%。出租汽车经营者的负担仍较重。自1998年出租汽车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我区出租汽车行业发展较快,截至2004年年底,全区共有出租汽车33923辆,从业人员59917人。但由于缺乏合理的控制,目前我区大部分城市的出租车供大于求,同时,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偏高已成为出租车经营者负担偏重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