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今年冬季征兵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征兵工作会上获悉,2005年度征兵工作将于11月1日全面展开。广州今年的征兵工作将启动多项重大改革措施,包括全面铺开征集在校大学生、新兵体检增加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项目等,同时,广州今年还将在各区(市)全面征集进藏新兵。

  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凌伟宪,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政委吕强,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郭苏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表彰了去年征兵先进单位。据悉,今年广州的征兵工作的征集对象和范围、条件与往年基本一致。考虑到今年广州将全面铺开在校大学生征集,入伍在校大学生的数量将大幅增加,为此,广州今年将取消以往试点期间对在校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全面按照国家和省制定的政策执行。此外,今年广州还将在各区(市)全面征集进藏新兵。

  继前两年增加血常规检查后,今年的广州的新兵体检又增加了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项目等新内容,同时,今年广州也将进行新兵心理测试的试点。

  今年广州的征兵分五阶段:10月31日前为组织准备阶段;11月1日至7日为发动和报名应征阶段;11月8日至12月2日为体检、政审阶段;12月3日至9日为审批定兵阶段;12月10日至31日为交接运输阶段。(赵仲炜 杨新军 王晶)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