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籍华人走私冷冻牛胚胎牛精液被海关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20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通讯员邵继承、王晓琴)近日,满洲里海关查获一起德国籍华人走私冷冻牛胚胎、牛冻精液案,查扣走私进境的德国产冷冻牛胚胎223枚,冷冻精液300粒,涉案金额58万余元,偷逃税款6万余元。

  最近,满洲里海关接到群众举报,德国某育种中心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某,利用其妻杨某任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国际航班乘务员的便利条件,将装有冷冻牛胚胎和冷冻牛精液
的液氮罐放入随身携带的手提箱走私进境,并卖给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某家畜胚胎移植中心。

  鉴于案情重大,满洲里海关缉私局成立专案调查组,先期开展核查工作。为了防止走漏风声,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起出击。一路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到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使用冷冻牛胚胎和冷冻牛精液的某家畜胚胎移植中心开展外围调查,获得了准确信息。另一路赴北京,在涉案公司办公场所北京朝阳区某写字楼内蹲守,等待犯罪嫌疑人出现。随着案件侦办不断深入,案情逐渐水落石出,专案组的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在克什克腾旗某家畜胚胎移植中心扣押了存放牛胚胎和牛精液的液氮罐,获取了至关重要的物证。同时,调取了该中心使用牛胚胎和牛精液的原始档案、销售记录以及与刘某的财务结算凭证等。专案组还依法对德国某育种中心北京代表处进行搜查,搜出光盘、文件等书证,对两名涉案人员刘某和杨某进行讯问,二人供述了犯罪事实。

  据了解,国家鼓励进口冷冻牛胚胎和冷冻牛精液,用于改良和提高牛的生产性能,但必须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方可免征关税和增值税。刘某和杨某为了牟取暴利,擅自将冷冻牛胚胎和冷冻牛精液走私进境,侵犯了国家法律,将会受到法律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