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为给偶像李宇春买礼物诈骗5人30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1:23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曹光宇) 昨晚,马上就要被送到看守所的“超女”迷苗苗(化名),用戴着手铐的双手捂着脸,惭愧不已。为了给偶像李宇春买礼物,自8月份至今,她在网上发帖谎称能买到超女在长春巡演的低价票,诈骗了5名“玉米”3000多元钱。

  案发 5大学生“玉米”被骗3000元

  20日早,一个女大学生跑到重庆路派出所报案称,前几天,一个女孩在网上发帖,说她认识李宇春的演出公司,能买到超女在长春的演唱会门票,800元的门票她600元就能搞到。该女大学生忙约了发帖女孩,给了她600元钱,后来,发帖女孩说还要花钱给李宇春公司的人打通关系,又拿走了1500元,又过了一段时间,女大学生再催女孩时,女孩又找借口拿走了500元。2600元钱拿走后,女孩的手机就再也打不通了。民警经了解得知,被这个女孩骗的还有4个大学生“玉米”,5人共被这个只有初中学历的女孩骗走了3000多元。

  设套 被害“玉米”网上钓出女骗子

  “我的同学还要买票。”当被害

女大学生在网上留言后,女孩迅速回了话,并答应到桂林路一超市门口见面、拿钱。20日12时许,当民警和被害女大学生一起出现在女孩面前,要求她到派出所配合调查时,她还莫名其妙地问民警:“我咋地了?我没犯法!”

  痴迷 为了李宇春 做什么我都愿意

  据女孩交待,她叫苗苗,今年20岁,是“超女”迷中的超级“玉米”,用她的话说:“我喜欢李宇春的人,她的一切!为了她,做什么我都愿意。”“这孩子,家里可困难了,父母双亡,住在女子公寓里,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可为了自己的偶像,花了几千块钱。”重庆路派出所副所长张习民看着衣着单薄的苗苗,叹惜地说。

  苗苗说,她不想在公安机关提到偶像的名字,怕玷污了偶像的形象。不过当记者提起她的偶像李宇春时,苗苗还是滔滔不绝地讲开了:“我上初中时妈妈就去世了,我就不上学了。现在是一个广告公司的业务员,挣的很少。我看了超女比赛后就迷上了李宇春。为了支持她获胜,我一起买了十几个电话号,给她发了1500多条短信。今年8月,是比赛的关键阶段,我10多天没上班,连夜和其他‘玉米’制作宣传条幅,在桂林路给她拉票。”

  苗苗说,她还特意用电脑制作了自己和李宇春的合影,“只要看到这张像,就感觉真的和她在一起了。”

  提醒 李宇春巡演没设长春站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李宇春的经纪人,据称:李宇春巡演计划中并没有长春站,暂时也没有到长春演出的计划,希望“玉米”不要受骗。

  两次给李宇春邮礼物不留姓名

  记者与苗苗曾有如下对话:

  记者:从‘玉米’那儿得到的3000多元钱都做什么了?

  苗苗:给她(李宇春)买礼物了,第一次花600元钱买了一双鞋,第二次买了一个项链邮过去了。

  记者:李宇春给你回过信吗?

  苗苗:没有,我只是给她买礼物,表达我的心意,我没写信,没说我是谁。

  记者:现在被刑拘了,知道接下来会面临什么吗?

  苗苗:我以前只知道这样做不对,进了派出所,才知道是犯法,很后悔。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李宇春的经济人,据称:李宇春巡演计划中并没有长春站,暂时也没有到长春演出的计划,希望玉米不要受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