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市长给的哥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5: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副市长给的哥上课(图)

  图为沈阳市副市长邢凯(右)在给的哥们讲课■本报记者蔡敏强摄晨报讯(记者陈婵婵)这是一位特殊的老师,因为他在讲台下的另一个身份是沈阳市副市长———邢凯。

  这间教室里有164名特殊的学生,他们都是的哥,因违反交通法规统一接受培训。

  “我以为市长会严厉地责怪我们,没想到上课前他先给我们鞠躬1违章的哥张伟感叹道。

  昨天,在沈阳市交通部门组织的第三期培训班上,邢凯站在讲台前给的哥们上了半个小时的“思想品德课”,语重心长的教诲深深感染了每位的哥。

  望着认真听讲的的哥们,邢凯说:“现在我的心情很复杂,本来是该感谢大家对沈阳做出的贡献,出租行业每年给沈阳纳税一个亿,你们的功劳不容忽视,但是今天却是因为各位的违章才见面的,我的心里不好受啊1

  这次培训是沈阳市交通部门组织的第三期培训班,比两期学员总数还要多。“希望这样的培训班今后可以不办第四期,希望大家放下心里的包袱,认真学习,尽快回到工作中去。”

  “有的执法人员权利使用不当,对的哥处理不公平,政府要加强、改善对出租行业的服务和管理,请大家放心,”邢凯对执法人员的毫不偏袒立刻引起了在场的哥热烈的掌声。

  “请市长放心,我们会改正错误,”的哥们自发地站起身向老师保证,课堂上再次响起掌声。

  副市长给违章的哥上课,这在沈阳还是第一次。国际知名管理学家余世维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体现了沈阳市政府由‘执法型政府’向‘教育型政府’的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