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工百名国防生获得五千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邝展婷 通讯员 张红 蔡文森)昨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举行首批国防奖学金发放仪式,100名国防生获得了每人5000元的国防奖学金。

  本批国防生包括40名从大学二、三年级中选拔出来的在校生和60名从全国统一高考中择优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每人每年可获得5000元奖学金。国防生在完成正规的本科专业学习的同时,接受军队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

  这些国防生的压力可不小,军方要求国防生刻苦钻研每门功课,并努力拓展知识面,使自己成为本专业、本学科上的尖子。驻校办公室还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每学期对国防生进行综合考评,以此作为毕业分配、定职定级的重要依据。除了正常学习外,他们的寒暑假都要到部队进行严格训练。据介绍,华工、华师、广工三校国防生将在月底在大学城进行拉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