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婚礼录像模仿电影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西安10月21日专电录像已经成了婚礼中一道必须的“程序”,但是千篇一律的模式难以满足喜欢创新的年轻人。现在西安市时尚的年轻人喜欢包装自己的婚礼,婚礼录像也仿起了电影经典大片。

  西安市北郊的小张和小姜预备在10月22日结婚,他们别出心裁将自己准备婚礼的过程用DV拍成“电影”,里面包括很多“大片”的经典场面。

  跟公映的电影一样,小张和小姜的“电影”一开始便是电影公映许可证的标志——一条飞龙,之后是几个大字“半闲居出品”。这个“半闲居”不是什么电影工厂,只是小张的书房名字。接着是一段中英文的“警告”,告知此光碟不能翻版公开出售等等。两人的父亲是这个“电影”的出品人,母亲则是总策划;服装设计是小姜的嫂子,哥哥是动作设计……而影片的“主演”就是小张和小姜。

  “电影”的第一个片断是模仿徐静蕾和佟大为主演的电影《我爱你》,“你觉得我是你从小到大想要的那个人吗?”小姜这样问小张,“电影”中两人黑黑的剪影看起来很般配。一番对白之后,两人终于确定要结婚。这个信息要告知所有的亲戚朋友,于是《无间道》上演了,“刘德华”用电脑给所有朋友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10月22日我们要结婚了”,“电影”中收到短信的人,有的在逛街、有的在吃饭……这个仅仅有十几分钟的“电影”从两人准备结婚开始,一直演到婚礼的现常片子虽小,但近几年家喻户晓的大片,从《无间道》《手机》到《龙凤斗》《河东狮吼》等等,都被一一改头换面贯穿其中。

  “这个DV会在婚礼现场播出,让大家逗个乐。”小姜说,他们的婚礼仪式预备模仿奥斯卡颁奖典礼,最佳男女主角当然是他俩,而奖品就是结婚戒指,颁奖的嘉宾则是两人的父母。

  西安部分影楼和婚庆公司介绍说,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希望能对婚礼进行特殊包装。这些年轻人认为,这样可以区别于大家千篇一律的婚礼录像,也可以留作以后的纪念。(崔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