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年如一日 八旬老翁黑板上写天气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9 CCTV《第一时间》

  接下来让我们去认识一位热心的老大爷。在广西南宁市江南路住着一位姓杜的老人,这22年来他一直在做着同一件 好事,那就是每天在楼梯口的黑板上写上当天的天气预报让楼上楼下的居民都能及时的注意到天气的变化。

  杜义超老人,今年已经83岁了。20多年前,退休在家的他看到自家窗户正对着楼道口,路过的人经常会关注,于 是就萌发了在上面写些有用的东西的想法。杜义超:每天都是
这样吗?我天天都写,没有事情就写,大概写什么内容呢?没有 固定的,不过天气预报我总要写一下。

  老人坚持每天都看

中央气象台和本地的
天气预报
,并结合自己日常的一些观察,最后用一些直观的语言把当天的天气 预报写出来。这个习惯不论刮风下雨都一直在坚持着,到现在已经22个年头了。附近的居民都说,自从有了老杜这个义务天 气预报员以后,生活就方便多了。居民:像这个天气预报啊有些人不看电视的,这样对这里的职工啊居民啊都比较好。居民他 是为大家服务吧,你们觉得看他的天气预报有用吗?很方便,上下楼梯口都能看见。

  老翁编后

  老人家不光在黑板上写一些名言警句,他还在自家的门口写上了这样的座右铭:知足常乐能益寿,淡薄生涯可延年。 看来这些邻居挺幸运的,不光能有生活的“晴雨表”,还有做人的“指南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