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受黑职介欺骗索钱不成 一怒之下跳10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49 南方都市报

  疑职介骗钱不退 一女坠亡

  事发后该职介所人去楼空,警方已初步排除死亡女子有他杀可能

  本报讯 (记者梁永建 见习记者冯悦)前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从宝安区西乡名雕富强大厦10楼突然坠楼身亡。警方初步怀疑,该女子可能感到受黑职业介绍所欺骗,索退中介
费不成,一怒之下跳楼身亡。

  事发在宝安区西乡107国道旁的名雕富强大厦。昨日,据该大厦一名正在打扫卫生的女保洁员说,其老公在大厦负责倾倒垃圾,当天其老公看到该女子在上午8时许就到了大厦10楼,向职介所讨要所交的介绍费。可在11时左右,该女孩突然从10楼一窗口坠楼,当场不幸身亡。但是,因为事发突然,没有人注意到女孩是从哪个窗口坠下的。

  楼下目击者樊先生说,当时,该女子坠落到某金属制品公司门前,直挺挺地躺在地上,七窍流血,她身着灰白色衬衣、蓝色牛仔裤和一双蓝色运动鞋,20岁左右。

  当时在场的另一男子说,他到该金属制品公司提货,将车子停在公司门口。11时左右,他正在与公司的人交谈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看到车子边上躺着一名女子。等医务人员来到现场,发现该女子已经不幸身亡。警方对她进行检查,仅发现一张身份证和100元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女孩临死前去的职介所。该职介所在该大厦10楼的1005房,对外没有张挂任何名称,而房门已被铁链锁住。从门缝中看,房里只有几张桌子和一台电脑。

  据1005房附近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该职介所刚搬过来不到一个月,大约有七八名工作人员,门口连牌子都没有,时常有人来要求退钱,因此众人均怀疑它是一家黑中介。“屋里最值钱的东西就是那台电脑。”每天该职介所的几名男子都会从外面拉人回来登记交钱。前日,那个女孩来讨要大约几百元的中介费,随后突然坠楼,中介所的人一见不妙一下子全部跑光。楼道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当时该职介所众多工作人员仓皇逃走的画面。因此,当民警接警上楼查询时,职介所早已人走楼空。昨日,仍有两三人来到10楼,询问该职介所的下落,要求退还所交的中介费。

  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身亡女子年仅18岁,经过调查,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她应该是上当受骗,欲索退中介费不成,气愤之下跳楼自杀身亡的,但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目前,警方正在想办法通知其家属。

  记者发现,事发现场附近多家职业介绍所基本已经形成规模。一家介绍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介绍所登记找工作,先要交110元的中介费,一般一个月内保证能介绍一份满意的工作,中介费不能退,除非求职者能证明介绍所提供的信息有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