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职员空手套走5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23 兰州晨报

  银行职员空手套走500多万

  本报记者 徐俊勇 特约记者 余力 为您报道 定西市某银行职员利用虚转账、虚存现金方式将该银行的534.9万元分别存入15个个人活期存折,然后不知去向。10月8日,定西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

  多笔业务有交易无传票

  10月8日上午,定西市某银行突然发现,10月2日,该行联行柜员卫某经办的多笔业务有交易但无传票,且交易都是另一银行存款转入活期存折、现金虚存活期存折、应收及暂付挂账转入活期存折,此情况立即引起了该家银行的高度警觉。当日下午,该银行就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500多万转账15个存折

  经警方调查,10月2日,卫某在下午上班期间,一直在营业室内的电脑旁工作,营业时间结束后,卫某便向当班的柜员冉某索要银行授权卡,声称自己有几笔业务要处理,冉某听后将授权卡交给了卫某。拿到授权卡后,卫某只用了11分钟时间,利用虚转账、虚存现金的方式分别向15个个人活期存折存入人民币共计534.9万元。10月3日至6日,卫某所转账的15个账户都发生了支娶消费的交易,累计支出金额高达139万多元。

  卫某在顺利完成银行转账手续后,去向不明。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