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拾金不昧失主却称钱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一名保安捡到一件西服后交给民警,失主却说保安昧了他衣服里的1000元钱,事实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昨晚9点左右,南京市大明路某宾馆保安途经宾馆对面一条小巷时,在地上捡到了一件黑色西装。在西装内侧口袋里,保安发现了10元钱现金以及手机等物件,在原地等了半天没见失主后,该保安拨打了“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保安表示谢意后将失物送往附
近派出所。拾金不昧的保安本以为就这样完成了一件好事,没想到问题随即而来。

  几乎是警车前脚带着西装离开,后脚就来了一名行色匆匆的男子,一看到保安就以急促的语气询问其刚刚有没有看到一件黑色西装。保安心中顿时一激动:敢情碰到失主了!于是赶紧将刚刚发生的一幕告诉了该男子,并询问该男子西装里是否装着10元钱现金和手机等物。没想到话音未落,该男子顿时急得蹦了起来,扯着嗓子喊,除了手机外,自己西装里还装着1000多元现金,怎么会是10块钱?该男子当场对保安表示怀疑:“你想名利双收,拿了钱还落个拾金不昧的好名声?”说罢拉住保安不放。保安顿时也急得面色通红。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该保安再一次拨打了“110”。

  几分钟后,警车再一次呼啸着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两人双双带往派出所。在派出所内,该男子一下子就认出了自己的西装,可民警已经检查过各个口袋,里面的确只有保安所说的手机和10元钱现金,再没有其它值钱的物件。那1000多元现金究竟到哪去了?看该男子和保安都急得直跺脚,民警的目光又集中到了这件西装上。一番仔细的搜寻后,民警发现了玄机:西装的一只内侧口袋底部破了!顺着这个破洞往下摸索,民警很快发现了问题的真相:原来,该男子装到口袋里的1000多元现金顺着这只口袋的破洞滑到了西装夹层里!该男子红着脸为自己冤枉好人向保安道歉,并对其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谢意。“虽然这件好事让我惊出一身冷汗,但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选择将做好事进行到底的1保安这样向众人表示。(周茂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