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安钟两年后遍布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雷、实习生刘小玲,通讯员刘志伟报道:“平安钟”将于2007年在广州市范围内全面实施。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广州市委、市政府拟从八方面落实张德江书记提出的构建平安和谐社区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考察广州市社区建设时提出,要紧紧围绕构建平安和谐社区,让群众安居乐业。根据这一任务要求,广州将从八个方面加强社区建设
。其中之一便是切实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社区居家养老和物业管理是当前最大的居民事务。广州市将继续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突出抓好服务队伍的组建和“平安钟”的推广应用,从2007年在全市范围全面实施。

  加快老城区物业管理,对暂时未具备正规物业管理条件的社区,由社区居委会牵头负责,政府补贴,组织实施以治安巡逻、卫生保洁、绿化美化为主的简易物业管理服务,条件成熟过渡到正规物业管理,争取三五年内使物业管理服务覆盖老城区。

  此外,落实构建平安和谐社区的举措还包括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完善居民自治;切实搞好社会治安;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开展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活动;加强社区建设组织领导。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