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成一夜情由网络促成 网络成为婚介的主要媒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55 水母网

  南方网讯“70%以上的一夜情来自于网络的沟通。”昨天(20日),国内某婚介专业网站发布了针对其7万会员的网上调查结果,网络交友、征婚等功能在一定程度已经超过了传统婚姻介绍所的影响力,成为婚介的主要媒介。

  记者了解到,根据此征婚网的调查显示,通过网络征婚成为夫妻的人数正呈逐年增长趋势,网络已经成为当代爱情的制造工厂,越来越多“爱情结晶”在这里被源源不断地制
造出来。

  网络相亲之利:自由且成本低

  社会学家认为,“传统找对象方式太老土、落后,挑选数量和范围有限,要想了解对方,必须亲自见面,操作起来很复杂,成本也高。比如,逛公园、看电影、逛商场等,不但要花费大量精力、体力,还要搭上很多钱,但能见到的人却寥寥无几,能获得满意、取得成果的更是屈指可数。”

  据专家介绍,网络的出现改变了传统交友方式的弊端,使人们能够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地在网上寻觅、筛选、确定自己未来的爱人,既省钱又省时间。

  网络相亲之弊:方便婚外恋

  “但是也应该看到网络在征婚交友中带来的弊病,如真实性差,为一夜情、婚外恋等不正当行为提供了便利等,相关部门和网站机构应加大引导。”某征婚网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