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量 五年增长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40 大连晚报

  二手房交易量

  五年增长十倍

  ■首席记者张晓昭孔庆蕾

  ■本报记者唐榕见习记者徐婷高强迟月晗

  “每年参加我市的房交会,我必看二手房交易,随着土地资源越来越有限,只有二手房的盘活和流通,才意味着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成熟度,一些发达国家有二手房销售面积与商品房销售面积达5比1的……”昨天,在我市秋季房交会上,宋增彬副市长这样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在展厅内外注意到,与商品房展厅交相辉映的是,一些房屋中介公司提供的二手房房源前。同样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询问,一些二手房展牌甚至一直摆到会展中心的公交站点附近。

  一家中介公司经理说,二手房代表的正是“最广大人民群众”在住房上能消费得起的那部分利益,二手房交易的火爆场面,最能反映老百姓对低价位住房的强烈需求。

  据市房地产交易所提供的统计数据:2000年到2005年,二手房成交件数从2000年的2010件上升到今年截至目前的20397件,增长近10倍;成交面积也逐年增加,2000年是15.9万平方米,到今年目前已达到179.7万平方米,增长约11倍。商品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面积比例达到1:0.8至1:0.9,也就是说,二手房交易几乎占全市房屋交易的半壁江山。

  二手房从以前人们心中“旧房”、“残次品”的概念,一跃而升为体现其应有价值的商品,完全符合市场经济规律,这充分体现出我市的房地产市场成熟度已达到相当水准,标志着我市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向成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