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明离咱并不远 只是多走几步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23 三秦都市报

  一条巷子,西边干净,东边脏

  读者王女士反映:西七路文化巷东段卫生状况差,地面坑坑洼洼。

  记者核实:在现场,记者看到巷子的西段十分干净整洁,但往东走,记者却看到了另一种景象:这里有一个公共水管,周围的地面坑坑洼洼,几块烂木板和砖头泡在积水里。
在一家批发书的书店门前,丢弃着许多捆书的塑料绳子、包书的废纸和一些装书的袋子。一个卖早点的小摊贩跟前的地面上,随意地扔着鸡蛋皮等杂物。而在书店和小摊贩的中间,摆放着四个1米多高的大垃圾箱。据附近居民李先生说,这里每天都有人打扫,但有些人却不顾公共卫生乱扔垃圾杂物,十分不卫生,与巷子的西段比,简直像两个地方。

  请把垃圾“请回家”

  读者刘先生反映:解放路北段临近火车站附近,路的西边地面卫生较差,整条街让人觉得乱七八糟。

  记者核实:在解放路北段,不少门店都将用过的污水随意地倒在人行横道上,记者在行走的过程中还险些被一个突然“飞”出的烂苹果砸中。在路边,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垃圾箱,但这些垃圾箱均已十分破旧,有的还已被损坏,垃圾露在外面或散落在周围,十分不美观。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位江苏来的徐先生,他说:“还是希望大家能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要随地乱丢废弃物,使这里更干净整洁。”

  北柳巷地面坑洼难行

  读者曹先生反映:东大街北柳巷坑坑洼洼,路面不平,积水很深,垃圾随处可见。

  记者核实:在北柳巷整个巷子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泥水坑,有的足有一米长,坑里面还有石子,坑外能走路的地方也沾满泥浆。在整个200多米长的巷子中居然连一个垃圾箱也没有,地上随处可见丢弃的废烟盒、卫生纸、塑料袋、烂菜叶、稻草、狗粪等垃圾。在一家早餐摊点前的地面上还扔着用过的筷子、鸡蛋皮等废弃物。家住附近的67岁的童大妈反映,周围居民对此意见很大,特别是遇到雨天,这条路根本无法行走,从下水井溢出的脏水加上雨水使整条巷子像发了洪水一般,而且发出阵阵恶臭。我们只好绕很远的路回家,十分不方便。

  庙后街路旁房屋拆迁旧址成垃圾堆

  刘女士反映:庙后街道路两侧拆迁后没有及时拉走建筑垃圾,现在生活垃圾覆盖了建筑垃圾,影响形象。

  记者核实:记者在庙后街看到,路旁一处约十几平方米的地方原本是房屋拆迁后遗留的楼板、砖块等建筑材料,然而附近一些住户却开始将此处当作垃圾场,在上面胡乱丢弃蜂窝煤块、腐烂的蔬菜、装有杂物的塑料袋等物,致使垃圾堆起近一米高,加之下雨,垃圾堆周围已变得臭气冲天。据附近一位居民讲,原本庙后街有一处专门扔垃圾的大铁箱,每天早晨都会清倒一次,可是有少数居民嫌路远麻烦,便把路旁房屋拆迁后的旧址当作了垃圾场,随意在那里丢弃垃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