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女生在课间服毒身亡 家人称与学校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51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颜莎 黄延平 宋菲菲 为您摄名报道 10月17日下午,在兰州市皋兰县某学校,学生们在课间欢快地说笑时,一名16岁的女学生突然作出惊人之举,吃下两包鼠药,老师和同学将她送往医院抢救,但她还是永远离开了她的老师、同学和家人。

  事件:16岁女生服毒身亡

  案发后,皋兰县公安局组织法医和中心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调查。据了解,当时刚下第二节课,孩子们欢快地走出教室玩耍16岁女生小花(化名)一人来到教室后面,不一会,有同学看到她倒在地上。老师和同学们闻讯赶到,发现她手里拿着“气死猫”鼠药的袋子,于是急忙将她送往兰大二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经尸体检验,死者系服用“气死猫”鼠药中毒身亡。据警方调查属于自杀。10月20日,小花的尸体被火化。

  同学:服毒前表示自己不想活

  昨日,记者赶赴皋兰县某学校采访。谈起小花服毒身亡的事,师生们都很悲痛和惋惜。据一些老师和同学讲,小花是小学四年级年龄最大的学生,学习成绩较好,性格比较内向。一名和小花关系比较好的同学说,案发当天下午,同学们都在玩耍,小花却很镇定地告诉他们,她不想活了,可同学们没有在意,谁也没想到在第二节课下课后她竟服毒自尽。

  记者在一些村民中间采访时了解到,小花年幼时便被父母送给甘南的一户人家收养,3年前刚被接回家。她曾独自一人离家出走,到甘南的养父家里,但几天后又被送了回来。

  家人:此事与学校无关

  昨日中午,记者在小花家的小卖部找到了其父母,尽管事情过去6天,但两位家长仍然沉痛万分。死者母亲拒绝谈起此事。其父亲难过地告诉记者,他家有三个女儿,小花是二女儿,这件事学校和老师没有任何责任。其父亲还说,前几年,小花被他的朋友收养,近几年才接回家中。女儿出事时,他还在外地上班。他听说10月17日下午学校搞卫生,孩子去学校时没有任何异常,之后没多久就听到不幸的消息。他告诉记者,10月14日,小花和妹妹将几个同学带到家里玩,其母回来时发现家里凌乱不堪,便打了小花的妹妹,同时训斥了小花。他认为,虽然这是案发前的事,但女儿今年16岁了,已经长大,并有了自己的想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