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58 大连晚报

  大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预测今冬我市日用电量最高将达4500万千瓦时,超过今夏最高日用电量,我市供电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

  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本报记者王树霖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大连供电公司举行的大型宣传活动现场,供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冬我市取暖期用电负荷将超过夏天,但我市供电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普通居民正常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取暖期用电量将超过夏季

  大连供电公司一位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日用电量在3600万千瓦时~3700万千瓦时,但是随着取暖的需要,这个数字随时有可能上升,预测今冬我市最高日用电量将达到4500万千瓦时,超过今年夏天最高的4300万千瓦时”。这位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我市供电部门为了迎接这一挑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昨天举行的现场咨询活动,相信能够确保普通居民正常生活用电不受这次用电高峰的影响。

  电价优惠措施鼓励市民用电

  “相比较其他能源,电力属于公认的绿色的二次能源,所以我们还是鼓励居民用电。比如一些家里取暖状况不是很好的市民,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电补充取暖”。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大连供电公司为了鼓励市民用电,在电价上推出了优惠政策:每户居民每两个月用电达到300度以上(600度以下),超过部分的电价每度优惠4分钱;每两个月用电达到600度以上,超过部分每度电优惠6分钱。

  开发区90企业已错峰限电

  据介绍,由于用电负荷增长过快和应对冬季用电高峰,我市近日起对开发区的90个企业分三批实行了错峰限电,规定这些企业在每天8时至22时不许用电。

  这半个月左右,开发区中华路变电所将更换变压器,预计下月初该地区错峰限电将结束,更换变压器后将缓解该地区用电紧张的情况。

  据了解,这90家限电企业都是用电大户,而且都是可以非连续生产的企业,供电部门对其22时之后供电以保证其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