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歹徒行凶男子被剁双手 老父卖房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00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歹徒行凶男子被剁双手老父卖房救命

  图:两名伤者经过东方医院10多小时的抢救,目前还留在ICU重症监护病房,没有脱离危险。其中一人双手被砍断。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歹徒行凶男子被剁双手老父卖房救命

图:医生在抢救伤者。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新快报讯 (记者 魏凯) 本报昨日报道了十余凶徒血洗士多店,三名伤者中一人被砍36刀一人被剁双手一事。其中,被剁双手的徐勇情况暂时稳定,身中36刀的梁勇出现病危,需再做手术。徐勇的叔叔告诉记者,因为家贫难以凑齐高额医药费,徐家已准备卖掉4间大瓦房。东方医院院长于洪泉昨日表示,尽管两名伤者已欠下医疗费上万元,“但我们绝对不会因为钱的问题而停医,请家属放心”。

  徐家卖住房救独子

  “徐勇是我们家的大孙子,他父亲就这么一个独子。” 徐勇的叔叔徐敏说,家里一听到徐勇在广州出事后立即像炸开了锅一样,“他母亲哭得动都不能动!”徐敏和徐勇的父亲向别人借了5000元前天从安徽赶到广州,徐父到

医院一见到儿子就瘫倒在地,“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撑着,我长这么大从来没哭过,现在只要一想起全家的遭遇,泪就不停往下流”。

  与治疗徐勇需要的近5万元医药费相比,徐敏身上剩下的3000元(机票花了2000元)还差得远。“我们一面向医院说情,一边给老家打电话,准备把4间大瓦房卖了筹钱。”徐敏说,已有人愿意出七八千元买房,但比他们开出的1.2万元少了很多,“我们都顾不了以后全家没地方住了!”

  梁家两老三幼待养

  和徐家一样,身中36刀的梁勇家也在安徽农村。梁勇的朋友陈先生说,梁家除了70多岁的父母外就是3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事发至今梁家都还没人来广州,“现在都是我在帮他筹钱”。

  据陈先生介绍,梁勇本来有个哥哥,但此前因下岗想不开自杀了,留下两个十多岁的小孩。梁勇之前结过婚又离了,留下一个小孩在老家。“梁勇是他家的顶梁柱,现在他出事了,全家都垮了”。

  得知儿子出事,梁母东借西凑了5000元。“但这钱根本不够,我真不知道去哪里想办法!”陈先生说。

  医院表态绝不停医

  尽管徐梁两名伤者目前已欠了近4万元的医疗费,但东方医院院长于洪泉昨日对记者说:“我们绝对不会因为钱的问题而停医,请家属放心。”两伤者家属因此向医院表示万分感谢。

  于洪泉说,徐勇的伤情已趋于稳定,昨日已经苏醒;梁勇的情况则在昨天上午出现恶化,“脑部那一刀太狠了,里面又出现淤血,可能还需要动手术”。

  另据了解,事件中第三名伤者名叫蒋俊忠,湖南人,后在被送到石井镇人民医院抢救的当晚,医生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现在仍有生命危险。

  注:若有热心人士愿意对伤者伸出援助之手,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