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汉练车错把油门当刹车 冲上人行道连撞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醉汉练车错把油门当刹车冲上人行道连撞8人

站牌是被撞倒的第九个“受害者” 吴晓天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甘晶)一条惨烈的“S”形轨迹,将9个人瞬间连在一起。

  “我去看那8个受伤的人,一路上捡到5只鞋、1顶帽子和1个黑色手套!”目击者邱女士的话惊心动魄。

  昨日,沈阳市一辆夏利车在人行道上狂奔,直到被公交站牌和227路公交车挤住。在
它“飞”过的50余米上,9人倒地,其中8人受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警方透露,肇事司机不会开车。

  知情者进一步解释,肇事者借酒劲想练练车,结果错把油门当刹车。

  惨!伤者散落树坑、人行道

  昨日12时许,记者赶至沈河区热闹路与大南街交会口西侧。在这里,一辆夏利车被斜着夹在公交站点与227路公交车之间。

  车站的公交站牌已被整个撞倒,夏利车前脸撞瘪,前挡风玻璃撞碎。记者注意到,夏利车驾驶员座位上放着一条孝带。

  “那‘警车’老疯狂了,画着‘S’,根本没刹车!把8个人全撂倒了!”围观市民气愤地说。

  记者注意到,夏利车白色车体喷有蓝色粗条纹与警车相似,但挂的是地方牌照。

  54岁的朱姓妇女哭着回忆了

车祸后的惨景:“我定了定神儿,一看,50米的道儿呀,人行道上趴着2个,树坑里趴着2个,车站这块儿仨老太太和一个大学生都给撞趴下了,司机满脸是血从车里爬出来,腰里还系着孝带!”

  疯!连撞八人还不刹车

  一名推车的邱姓女子目击了整个撞人过程。据邱女士回忆,11时45分左右,轿车从东向西疾驰而来,首先将一个小伙子吓得摔倒在地;之后又冲着蹲在门市房前的一名男工人(20岁,张某)“飞”去,一下子把他撞飞。

  紧接着,轿车又把一名过路女子(28岁,张某)撞倒在地,女子被撞得骨碌到一个树坑里。此时,被撞飞的年轻工人正砸到了女子身上。

  车子仍然没有减速,反而越开越快,又将两名结伴而行的年轻人(沈阳建筑大学学生)撞倒,之后朝前方公交车站撞去。

  赵大娘(67岁)和齐大娘(71岁)正准备上227路公交车,结果被“飞来轿车”顶个正着。

  这还不是全部。

  夏利车被站牌阻挡后又反弹回去,王女士(50岁)和另外一名沈阳建筑大学学生董某也被撞倒。撞倒这最后两人后,夏利车卡在了227路公交车与车站中间。

  猛!没驾照敢人行道上“练车”

  事故发生后,5辆急救车将8名伤者送往

医院,沈河区交警大队以及属地派出所也先后赶至现场。

  现场一交警说:“那司机不会开车!”

  记者在知情者处了解到,肇事司机并非是车主。当日,肇事方一家刚为亲人出殡回来。车主上楼取东西将车停在了人行道上。结果在副驾驶位置上且喝过酒的肇事司机虽没驾照,但想练练手,于是开动了轿车。车在扫倒第一人后,司机由于紧张,错将油门当成刹车。

  不过,“无照、酒后肇事”等说法未获交警部门证实。

  目前,3名伤者在沈阳市急救中心救治,其中沈阳建筑大学学生董某左小腿粉碎性骨折;50岁的王女士因惊吓出现突发性心律不齐,目前已经平稳;被撞飞的工人张某软组织挫伤和皮裂伤。

  被送往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的另外5名患者,张小姐右腿骨折,71岁的齐大娘多发性肋骨骨折,其他3位患者并无大碍。

  昨日,记者还采访了辽宁中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崔扬。崔扬表示,根据相关法律,受害方如果轻伤以上,情节严重的,肇事者将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