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开宰杀 千万住手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49 新文化报

  往铁丝上挂林蛙的男子称:“它们死得越慢越好,这样取出的蛤蟆油才凝结得更好!”

  本报讯(记者 张琦) 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被串在了铁丝上,由挣扎到静止,观者心里不是滋味。“太残忍了,有人把活的林蛙一个个串起来晾着,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你们快来看看吧!”昨日,长春市一位市民说。

  14时许,在群众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长春市宽平大桥附近的一住宅楼楼下。抬头望去,三楼平台的栏杆上晾满了林蛙,远远望去像是一排排蝙蝠,密密麻麻的。

  走上三楼平台,记者看到好几百只林蛙被挂在了铁丝上,有的已经被晒干了,变成了黑色,有的是刚刚串上去的,四肢还在不停地抖动。

  一位中年男子一边把挣扎的林蛙弄齐,一边对记者说:“这些都是林蛙,这么做是为了取它们身上的林蛙油,这蛤蟆油一斤能卖4000元钱呢!”他说这话时,其手中的林蛙在铁丝上做着最后的挣扎。“它们死得越慢越好,这样取出的蛤蟆油才凝结得更好!”

  一位大娘一直在定定地看着,嘴里还不住地说:“这么被挂着,它们得多疼啊!”她对记者说,这种做法还是头一次看到,“这真是一种折磨啊,就这么明晃晃的挂着,四周的楼又挨得这么近,大家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太影响心情了!”说完大娘就离开了。

  一位带小孩的妇女匆匆地从该住宅楼下走过,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被问及看到林蛙被挂的事情时,她表示:“我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了,当时就觉得浑身麻麻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我现在都不让孩子上三楼玩了,怕他看了害怕。”

  相关链接·蛤蟆油

  蛤蟆油又称雪蛤油、中国林蛙油、哈什蚂油。经现代科学分析测定,其主要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化合物、多种维生素、核酸、激素及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钾、钠、铁、锰、硒等微量元素。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记载:蛤蟆油“补肾益精、养阴润肺”,用于阴虚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盗汗不止、痨嗽咳血等症。

  谁道群生性命微 一样骨肉一样皮

  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这些无辜的林蛙肯定没有想到,刚刚过了“狂欢节”就得进“鬼门关”,并且死前还得遭受钢丝贯体,肉身抽油的酷刑。

  动物为我们提供饱暖之需、精神安慰和身心享受。它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本应怀敬畏之心、感恩之情对待动物。不错,有些动物是我们养殖的,但我们在夺去它们的生命时,是否会有更好的方式。现在有一种新方法杀鸡,让其听音乐然后“安乐死”,荷兰甚至出台法律,不准圈养猪,而是让其自由地“玩耍”,这绝不是伪善,因为社会道德体系应该是一环紧扣一环的。

  在公众面前残忍宰杀动物的行为,对围观者,特别是青少年会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给孩子以冷漠无情、恃强凌弱的教育。对此,我们应予抵制或举报,不要围观,更不应为其捧场。

  美国著名的保护动物学者约翰·穆尔说过:“人类的爱、希望和恐惧,基本上与动物没有两样。它们就像阳光出于同源、落于同地。”所以,替动物说句话:“高抬贵手,要杀可以,给个痛快。”

  (王善军)(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