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子QQ聊天 黄色短片来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母子俩QQ聊天,对话框里突然跳出淫秽短片。11岁的儿子有没有看见?妈妈连夜查找原因,并向腾讯举报……

  儿子看到“歪图”没?

  龚女士家住春天花园,上小学的儿子独自住在水碾河,母子俩通过腾讯QQ交流。

  前晚9时许,龚女士登录QQ后,发现儿子不在网上,便到客厅看电视。等她回到电脑前时,儿子已经登录了。 龚女士点击儿子的头像,准备打开对话框。刚一点击,一幅淫秽画面便映入了眼帘。龚女士一惊,赶紧关掉对话框。重新点击后,对话框里竟播放起黄色短片来。

  对话框是双方都能看到的,要是儿子看到图片就糟了。龚女士赶紧给儿子打电话解释,没想到儿子已经睡了!随后,龚女士看到儿子在网上给她的留言:“给我关了!”“给我关了!”据推算,龚女士当时正好在看电视。

  龚女士推断儿子是看到那些图片后才着急地让她关掉。该怎么跟儿子解释呢?龚女士无心入眠。

  “背景图片”哪来的?

  直到夜里11时过,她才发现,这种短片存在于对话框下方的聊天“背景”里。点击“取消背景”就可以取消。“我从来没有设置过!”龚女士感到十分奇怪,儿子更不可能设置,网友也没发送过类似的画面啊!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腾讯服务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龚女士家里的电脑沾染了病毒,也可能是龚女士的QQ好友中有人曾发送过类似的短片,龚女士不小心接收了却没有发现。在她的指点下,龚女士终于彻底删除了这些短片。

  庆幸!儿子没看到图片

  思考再三后,龚女士告诉儿子,家里的电脑被病毒攻击了,所以会出现那些乱七八糟的画面。谁知,儿子称自己根本没有看到什么画面。他发“给我关了”的信息是让龚女士不要登录QQ,因为他要用,见龚女士没有反应,他便睡了。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