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块玻璃片藏少女脸部两年 家人怒向医院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6: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10月15日,整形医生从15岁女孩小丽(化名)的左脸颊皮肤下取出3块玻璃碎片,其中一块长约2.5厘米。小丽的父母怎么也想不到,女儿的左脸颊一直疼痛原来是几块玻璃在“作祟”,算起来,这几块玻璃在女儿的左脸颊皮肤里已安稳地“住”了2年多。

  两年前玻璃划破左脸

  小丽记得,2003年7月20日晚,自己因为不慎撞破了木门上的一块玻璃,左脸颊被碎玻璃划了个大口子,父母心急如焚地把她送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先在外科给医生检查了一下,她看了看我的伤口,还用手摸了摸,然后在病历上写了伤口的情况,还写了‘疑有异物刺入’。”之后外科医生让小丽到手术室进行清创缝合。一个星期后,小丽去医院拆了线。没过几天,细心的母亲发现女儿的左边脸庞似乎有些肿,摸摸伤口附近,还有硬硬的感觉,小丽自己也感觉伤口摸上去有点疼,但一家人都觉得是因为伤口还没有完全痊愈,肿和疼也是正常的。

  术后左脸颊肿痛两年

  两个月后,小丽父母发现女儿伤口疼痛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就又带着女儿来到南京第一

医院外科。外科医生看了看她的脸,解释说,因为伤口靠近颧骨,左脸颊肿以及摸上去有些硬可能是颧骨的软组织错位了,建议她每天晚上给肿着的部位热敷,另外还给她开了去疤痕的药膏。

  听了医生的话,小丽回家每天给左脸颊做热敷。在用去疤痕的药膏时,因为需要用力揉搓疤痕,小丽会明显感觉到伤口附近很疼,但她也没有在意。

  小丽告诉记者,这两年里,左脸颊除了看起来有些肿以外,一般情况下也不疼,只有在用力碰它的时候会疼,有一点很奇怪,就是在跑步时,小丽也能明显感觉到左脸颊疼,“现在才知道,跑步时脸上的肌肉在动,玻璃在里面上下晃动,所以非常疼。”而之前,小丽一直想不明白。

  左脸颊不碰不疼,碰了就疼,为此,小丽每天洗脸都不敢用力。“软组织错位”这个解释在小丽和父亲看来似乎是很有说服力,但小丽的母亲却一直怀疑女儿的脸不是软组织错位这么简单,但她也想不出其他的原因。

  伤口中取出玻璃碎片

  今年5月开始,小丽原本红扑扑的左脸上有一块慢慢变青了,怎么也消不掉,过了一段时间,小丽靠近鼻子的左脸颊处还时常流出黄色的液体,这才引起父母亲的注意。

  10月11日,他们带着女儿来到南京市中医院,给女儿的脸部做了彩超,结果显示,小丽的左脸部皮肤下有阴影,但不能确定是什么。小丽父母联想到两年前的事故,才开始怀疑起当日的缝合手术有问题。

  10月15日,小丽在第一医院整形科又进行了一次手术,这次手术让小丽和她的父母大吃一惊:医生划开小丽的旧伤口,从中抽出一块长约2.5厘米的玻璃碎片,还有两块碎片约有半片指甲盖大小,连为小丽手术的医生也不敢相信,这些玻璃碎片居然在女孩的皮下组织待了两年多。

  对于玻璃引起小丽的脸部出现淤青和流液的现象,整形科医生这么解释:玻璃碎片本来刺得比较深,但随着脸部肌肉长时间的运动而向下移位了,玻璃尖也越来越接近皮肤表层,才会出现淤青和流液,但如果不是这样,也不会引起家长注意。

  医院对此“不便透露”

  原来的伤口被查出玻璃后,小丽父母随即找到医院,讨要说法,“原来给小丽做缝合手术的医生没有尽责,应当对此承担责任。”

  前天,记者电话联系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务处袁主任,袁主任说,医院已经了解此事,也为这件事开了专门的讨论会,有了初步的处理意见和结论,但至于具体的意见和结论,目前不便透露,希望记者与医院的党委办公室联系。

  当记者随后找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党委办公室时,却被告知找袁主任了解。记者再找袁主任时,医院工作人员称他此时有事出去了,电话也联系不上。记者在医院苦苦等候了2个多小时,也没能见到袁主任身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