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取暖费按房屋使用面积计算 补休不代替支付加班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31 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3日讯

  赵先生:我刚装修完新房,今年需要供暖,不知道怎样交取暖费?

  500供热公司:采暖费按照房屋使用面积计算,其使用面积以供热单位实地测量的为准。根据国家建设部《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使用面积包括套内
卧室;套内会客室(起居室、过厅)、厕所、内廊(过道)、壁橱(柜);套内伙房和凹入房屋主体部分的全封闭阳台;跃层住宅内楼梯;阁楼(含坡屋顶内空间)其高度不低于1.5米部分的面积。

  补休不能代替支付加班工资

  张先生:我在市区某大酒店掌勺,国庆7天一天都没有休息。如今老板安排我轮休,说这样就算国庆放假了。不知道这样酒店是不是就可以不支付我加班工资了?

  烟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工作日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或在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都不能以安排补休来代替支付加班加点工资。

  停摩托车收费这样规定

  张先生:我家在福山区,经常骑摩托车到芝罘区办事,在停车场停放摩托车的时候,有的地方收0.2元,有的地方收0.5元,还有干脆收1.0元。我想知道有关部门对此有无规定?

  烟台市物价局:停车场收费实行计时收费和计次收费两种方式,计时收费的二轮摩托车每小时收费0.2元;实行计次收费的,白天二轮摩托车每车次收费0.2元,夜间二轮摩托车每车次1元。

  城市低保这样办理待遇申请

  冯女士:我爱人突染疾病,家中经济陷入困境,我想申请低保,不知道该怎么做?

  烟台市民政局:申请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由户主向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未设立居委会的地方,直接向街道办事处或者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出具户籍证明、居民身份证、家庭成员所在单位的收入情况证明,并填写《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申请表》。(七姐妹整理)

  责任编辑:吕淑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