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房倒塌埋住5人 记者现场采访遭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06 潇湘晨报
楼房倒塌埋住5人记者现场采访遭殴打(图)
从废墟中救出的受伤工人被送上救护车

  前日上午9时许,湘潭市岳塘区东坪镇湘潭冶炼厂内一正在拆除的房屋突然倒塌,5名建筑工人被埋在废墟下,生死不明。一个多小时后,才有一名工人报警。湘潭市消防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火速赶到,将被埋的5人救出,其中一名工人送到医院后死亡,4人受伤。

  消防官兵救出5人

  倒塌的房屋是一栋2层楼房。当时房屋顶层靠墙一侧的预制板突然断裂,导致整个屋顶和部分墙壁倒塌,当时正在房屋内作业的5名工人被埋在最底层。

  湘潭市消防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接警后,于
上午10时28分携带液压扩张器等救生设备赶到现场救人。他们用铲子小心刨开钢筋水泥块,然后用液压扩张器撑开被压得变形的预制板。为了不弄伤废墟底下的工人,消防官兵每发现一个被埋者,基本上是用双手将其挖出来。

  现场的工人们也自发组织起来。他们刨泥土、搬石块,尽一切可能帮消防官兵救人。

  10时38分,第一个被埋工人被救出。“他还活着!”消防官兵一阵欢呼。随后,早已赶到现场的医生立刻将这名工人送上救护车,朝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飞驰而去。

  两个、三个、四个……被埋的工人一个个被挖出来。11时20分,最后1名被埋工人被救出后,救援工作暂时告一段落。

  报警晚了一个小时

  一名在现场围观的市民说:“消防官兵和医生在事发后积极抢救的态度让人钦佩。”但在施救现场,工地上一名工人偷偷告诉记者,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该倒塌事故已发生一个多小时。他还告诉记者,倒塌事故发生后,工地上的包工头不让他们报警求救,说要自己组织人员抢救。包工头虽组织人进行了救援,但收效甚微。事发一个小时后,一名工人趁人不注意偷偷地溜出现场报了警。

  记者就此采访了附近一些居民,有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听到巨大的倒塌声大约在上午9时,大概一个小时后,消防官兵才赶到现场。记者在119报警电话记录上看到,该报警电话打入的时间是10时21分。

  当记者赶到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时,一位主治医生告诉记者,5名伤者中,最后一名被救出的工人胡先勇(47岁)送到医院后死亡,沈仁万、黄祖平、胡东成、胡木平这4名工人伤势也较重,目前在住院部骨伤2科治疗,所幸的是,这4人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现场采访遭殴打

  事发后,《湘潭晚报》一名摄影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正当他准备进入倒塌点拍摄时,突然冲出四五名青年,不准他进入,当他亮明身份后,对方叫道,“这是老子的地盘,记者不准进!”该记者只能退到现场外围拍摄。见此,一名青年猛地冲上前,一把扯住这名记者的衣服就往远处拖。另外几名青年一哄而上,抓住记者的衣领,开始进行围攻谩骂。经现场维持秩序的公安人员制止,这伙人才悻悻离去。

  当最后一名伤者被送上救护车时,这名摄影记者准备拍照。此时,那伙青年冲上来,挥舞拳头朝晚报记者头上砸去,抢夺记者手中的相机,并喊道:“抢了他的相机,把胶卷拉出来曝光!”晚报记者虽然被打倒在地,头戴的摩托车头盔也被打烂,但仍死死抱住相机不撒手。这伙人对记者拳打脚踢了一分钟,才被两名闻讯赶来的消防人员制止。这名记者头部受伤,昨日仍在医院治疗。

  在塌楼事发现场,当本报记者向围观者了解情况时,就有人上前阻挠,并威胁知道事情过程的围观者不许“乱说话”。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地段被湖北监利一包工头承包,当时被埋在废墟里的工人均为湖北监利人。

  本报记者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