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形何首乌原是山药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形何首乌原是山药块(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刘春斌)21日,天门市民王某,在随岳高速工地上碰到一民工打扮的人,手上拿着一个酷似人形的植物根茎。那人自称是在随岳高速公路修路的民工,挖路基时挖出这个“人形何首乌”。他说,这是一种珍贵药材,长这么大至少需要100年。王某听说后用600元将其买下(如图)。

  昨日,王先生的这个“人形何首乌”被送到天门市林业局、中药材公司等单位鉴定。专家们众口一辞:这“人形何首乌”肯定是骗人的道具。他们解释:一些人把山药的幼小块茎,放在预先按男女形体做好的模具内,再放回土中,让其继续生长。一至两年后,山药块茎在模具内就会形成一个人形。他们便拿着这个冒充何首乌。“真正的何首乌不可能长成人形。”

  专家们指出,这种“人形何首乌”的骗局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现在正值秋季,也是“人形何首乌”大量出山的季节,希望人们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