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木地板大玩变脸 等级有两个版本规格有三种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报道:“一等品”成了“检验合格”;93毫米成了92毫米,而票据注明的却是95毫米。昨日,武昌的刘女士反映了她购买木地板遭遇的怪事。

  刘女士家住武昌都市经典。10月19日,她在好美家团结店购买了“誉丰”牌“重蚁木”木地板。21日安装完后,她发现木地板上背面有蛀虫眼,正面也有瑕疵和挂痕,外包装盒上的“一等品”是粘上去的,揭下后,显示出“检验合格”字样。

  与此同时,外包装盒上的宽度“93”毫米也是粘上去的,揭开后变成了“92”毫米,而刘女士购买商品的票据上,开具的却是95毫米宽。刘女士自己测量,发现实为93毫米。

  昨日上午,记者与刘女士一起来到好美家团结店。“誉丰”地板武汉有关销售负责人纪先生称,“检验合格”是印刷上去的,地板的具体等级是用不粘胶贴上去的;自2003年7月1日以后,生产厂家只标“合格品”,此前则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

  刘女士购买地板的出厂日期为2003年4月15日和5月6日,为何此前包装品质全部印刷成“检验合格”,对方无言以对。记者还发现,“誉丰”的柜台上,2005年4月7日生产的地板,等级仍标为“一等品”,并非纪先生所说的全为“合格品”。

  对于产品出现三种规格,纪先生称应为93毫米宽,用的是92毫米的包装盒,票据则是好美家的规定,90至95毫米宽的木地板是一个条码区域,统一标识为95毫米。

  工商部门表示,这种涂改标识的商品,涉嫌虚假标识,工商部门将予暂扣并送检,若违反了产品质量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将予重罚。

  好美家团结店店长助理潘华表示,规格填成95毫米明显不妥,好美家将立即改正;若该木地板存在质量问题,将对该产品进行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