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白领网上发贴征婚引来三千人关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1: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女白领网上发贴征婚引来三千人关注(附图)

“我本柔情”爽朗地笑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不求你貌比潘安,家财万贯,但求你善良重情有气质,注重生活品位与生活素养,懂得体贴包容和关爱。专科以上,172以上。一句话,如果你是个善良厚重内秀而不木讷的好男人,请千万不要错过我……”一位网名为“我本柔情”的29岁女青年10月21日在青岛新闻网(www.qingdaonews.com)社区论坛刊登的征婚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目前该帖的点击率已超过3000多人次,回复帖子达到150多个。一名29岁的未婚女子为何要公开自己的隐私?带着种种疑问,昨天记者拨通了“我本柔情”的电话……

  一张帖子引起关注

  事情要从“青岛论坛”里的一个网帖说起。这个题为“我这样的女人找个男友真的很难吗?”的帖子,署名是“我本柔情”。“29个春秋已蓦然而逝,一个人的路走得太苦太累,虽一路地奔波不曾停下对真爱追逐的脚步,可真情仍似乎遥不可及。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当一个个青春的日子在孤独中慢慢消失,在彻骨的孤苦与心酸中,不由喟然长叹,我这样的女人真的找不到个合适的男朋友还是缘分不到?”“我本柔情”还公开了自己的工作、身高、长相等,以及自己择友标准和电话号码、QQ号码。

  大方地接受记者采访

  按照帖子上留的电话号码,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我是《青岛早报》的记者,想采访你。”记者提出见面采访,“我本柔情”沉吟了片刻,爽快地答应了。半个小时后,记者赶到浮山后小区里的见面地点时,“我本柔情”正面带微笑地等候在约定地点。记者眼前的“我本柔情”中等身材,长发随意披散着。

  “没有想到我在网上发帖子的事情会影响这么大,但我想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因此,我决定接受你的采访。”说到这里,“我本柔情”爽朗地笑了。

  我是事业上的成功者

  “我本柔情”向记者介绍了她的经历。

  “我家在淄博一个县城里,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哥哥。自打我从山东一所高校毕业后,就独自来到青岛创业。”说到这里,“我本柔情”的脸上浮现出一种自豪的神情,她接着说:“我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从事策划师的工作。经过多年来的打拼,我在事业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每月底薪4000多元。虽然没很多积蓄,但觉得养活自己还绰绰有余,而且给人打工不是我的最终选择。”

  找一个理想的男友很难

  渐渐地,话题转移到了“征婚”上来。

  “我现在的事业是比较成功的,但在感情方面,我没有这种成就感。”“我本柔情”说到这里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她说,自己直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在大学里第一次谈恋爱时的情景,那是一个浪漫的季节,男友是她大学里的同学,人长得帅气,但结识了时间不长之后,她与他分手了。“我们分手的主要原因是他不理解我,我们缺少共同的语言。”“我本柔情”说,她非常在意人与人之间的默契,她理想中的男友应该是一个具有包容心的人、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但第一个男友显然不具备这些特点。

  婚介所里骗子太多

  “我本柔情”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家里人也越来越关心她的终身大事,而她自己也感觉到,作为一个女人,孤身在外闯天下,那种孤单与落寞的感觉实在不好受。于是,她改变了策略,由原先被动地让别人给自己介绍,改为“主动出击”。“有一段时间,我特别注意婚介所刊登的广告,有一次,我发现一名征婚的男士与我有着类似的经历,他也是一名在事业上有所成绩的人,也想找一个与自己有着共同语言的伴侣,我按照广告上的电话拨了过去,却没有想到接听电话的人竟是婚介所的人,他们只想让我交中介费,而提供不出男方的联系方式,我发现自己上当了。”

  发帖之前辗转难眠

  “在我的身边,有着许多的女孩,她们的学历没有我高,收入也没有我多,事业也不像我这样有成绩,但却能找到人生幸福的另一半,嫁给了体贴她们的丈夫,这些真让我羡慕。”“我本柔情”说到这里低头沉吟了一会儿,接着说,自己也曾遇到过与理想吻合的男人,但可惜对方都已成了有妇之夫……

  在遭遇了一次次的打击后,“我本柔情”没有灰心丧气,反而更加坚韧起来,她不相信自己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最终,我决定在网络上公开地寻找男友,但在发送这个帖子之前的夜晚,我失眠了,毕竟一个没有结婚的女孩要干的是一件‘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事情,但后来,我又想,这是我自己的事,我有权利来这样推销自己,换取自己的幸福……”“我本柔情”说到这里,脸上再次浮现出自信的笑容。记者徐勇为您摄影报道

  记者调查

  “三高”女性难找对象

  “我本柔情”的遭遇绝非个例,昨天,记者咨询了岛城的三家婚介所,结果发现,具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女性找对象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这些女性在择偶过程中的标准或是过于理想化、或是太实际,所以造成了对象难找的现状。”从事婚介业务的青岛白领驿站交友中心韩丰竹经理对记者说。

  记者:“三高”女性择偶难的现状存在吗?

  韩丰竹:的确存在,以我们婚介所为例,每年大约有500多名此类的女会员加入到求偶的行列中。

  记者: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韩丰竹:具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女性在找对象时不能准确定位,有些人愿意自己未来的丈夫是一个能理解、体贴、照顾自己的人,而另外一些人则选择公司经理、企业老板来做自己的丈夫,但往往是事与愿违,耽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记者:怎样能克服这样的情况发生?

  韩丰竹:人无完人,找对象与工作是两回事,作为女性,应该准确地给自己定位,只要是遇到能与自己心相通、意相投的人,就应该抓住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